懵逼树下你和我

为你花开满城,为你明灯三千。

遗簪 番外三

  
    老粗老长的一章,希望你们能喜欢,初恋什么的最美好了(ฅ>ω<*ฅ)

       《遗簪》番外三

  《据说执萌萌当年是这样抱得美人归的》

  风把帘子吹起几卷,支起的半边窗台被透进来的霞光染得一片通红,慕容离看着窗外沉甸得快要坠地的晚霞,微微的叹了一口气。

  “回了吧,就说我正在休息,让他有何事改日再来。”

  “是,公子。”

  慕容离说罢,听着下人的脚步渐渐消失在楼道里,又开始盯着窗外出神。

  不知不觉,这都一年多了吧?这个叫执明的人,还真是有锲而不舍。

  本以为,他与以往那些贪图自己的这块面皮信誓旦旦表达爱意的人一样,过了那一时的热度,发热的头脑被日后可能带来的麻烦和流言蜚语泼醒后,就全都无一例外的销声匿迹。

  慕容离在一开始时,还想过要是有人如此行事也好,正可以借助其家族的力量方便自己日后复仇,但久而久之,慕容离也渐渐看透了那些人的嘴脸,便不再抱有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姣好的面容日渐冰冷,心也不再有一丝波动。

  可是,执明这颗顽石,却搅得平镜泛起了圈圈层层的涟漪。

  好像从他第一次出现在自己身边时,就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扪心自问,自己从未给过他什么好脸,以往的那些纨绔好歹都是一些久经风月的老手,情话一套一套跟不要钱似的往外蹦,知道该说些什么能让人心里舒坦,光凭一张嘴就将人哄得不知东南西北。

  可执明倒好,在楼下吵吵嚷嚷要见自己,待见到自己时又涨红了脸支支吾吾半天憋不出一个字,偏偏又对自己上心得紧,只要是自己的事他跑的比谁都快,最后邀功似的看着自己一脸期待,自己若是稍稍对他有所回应,便笑的比谁都灿烂开心,就像个自认为做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的孩子一般,一点也没有少爷的样子,一句话也不说扭头就跑了,简直就是纨绔中的一股清流。

  执明啊执明,慕容离叹了口气,你到底想要什么。

  日子就这样不紧不慢的过着,慕容离还是对谁都冷冷淡淡,执明还是一样的热情似火,就像是完全感觉不到慕容离的态度一般,也不在乎是否有回应,依旧每日给慕容离送吃的送用的,慕容离本来就不怎么宽敞的房间更是狭窄起来。

  近日来阴雨连绵,空气中总弥漫着一股潮湿黏腻,可是乐坊的生意却是多了起来,本来一日一场的登台,有时候会临时加到四五场,因慕容离名声在外,大多数客人慕名而来都是冲着慕容离那一曲倾城的萧艺,平日里乐坊的老板对慕容离也还不错,看着坊主一脸的为难,慕容离便也没多说什么,到了该登台的时候,拿着萧就去了。

  只是接连几日下来,慕容离明显感觉自己的身体吃不消了。

  今日晚间的场次取消,慕容离难得的有了一点空闲,也不管外面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随手拎了一把伞撑着就出门了。

  空气中虽然还是一股湿意,但清新微凉的夜风却是吹得慕容离稍稍愉悦起来,连脚步也变得轻快了几分。但是总有一些扎眼倒胃口的东西,会不合时宜的出来煞风景。

  慕容离将伞沿微微压下,加快步伐要走过去,但是那几个人还是看到了慕容离。

  那一身风华绝代的红裳,世上也再二人能着其右了。

  “哟,这不是慕容公子吗,下雨天也能在此遇到公子,真是有缘啊。”

  “谁说不是呢,公子既有雅兴雨中漫步,不妨与在下几人同游一番岂不美哉?”

  几人嘴上油腔滑调的说着,一步一步向慕容离走过来。慕容离抬眼微瞟了一眼,这几人正是前几日在乐坊闹事的那几人,出行不利冤家路窄。

  慕容离不着痕迹的往后退了几步,冷声道,“真是不巧,在下出门多时,已然有些乏了,几位少爷自便,在下就不扰诸位雅兴了。”   

  “诶,”一人伸手拦住了慕容离,慕容离握着伞柄的手用力得失了一瞬间的血色。

  恶心。

  “几日前的事我等可都记着呢,慕容公子难道不该给我们一个交代吗?”

  “若是在下没记错的话,是诸位生事在先吧?”

  慕容离软硬不吃的样子,让其中一人恼了起来,“给你脸你还真把自己当个东西了?让你陪酒是看得起你,一个靠出卖色相的伶人装什么清高?”

  “要是你今日识抬举,我们可以既往不……哎哟!!”

  听得砰通一声东西坠地的声音,慕容离将伞抬起向那边看去,只见方才那个还说着既往不咎的人此时正捂着头倒在地上,身旁落着一颗不起眼的小石头,还沾着没来得及冲掉的血迹。

  几人立马蔫了声,捂着头那个也不敢大声叫唤,如临大敌的看向慕容离的身后。

  执明一脸淡定的撑着伞,右手还拿着一块与方才做了暗器的那块石头同样大小的一块,一上一下在抛着把玩。

  “看什么看,还不快滚?”执明不复往日的样子,脸色阴沉的盯着几人。

  几人看势头不对,虽有不甘,眼中满是记恨,但还是忙不迭互相搀着跑了,连伞也顾不上捡起来。

  虽然此时慕容离状态不是很好,耳朵边一直时不时有轻微嗡鸣,但若是执明没有出手的话,方才那几人一定没有机会活着走出这条巷子。

  慕容离暗藏在袖子里握着匕首的手,稍稍松开了。

  一直以为执明不学无术,没想到他的武功还不错。

  慕容离眨了眨有些模糊的视线,不知为什么从方才起,好像脑子有些不听使唤了。

  执明看着那些人忙不迭滚蛋的样子,嗤了一声将手里的石头随意扔到了墙角边,两步颠颠的跑回慕容离身边,又恢复了往常那没心没肺的样子,邀功似的道,“阿离阿离,你没事吧?那几个人已经被我打跑啦!”

  慕容离没有说话,手里伞一歪,身子突然就像卸了力气似的没了支撑向执明倒过来,执明吓得手里的伞往旁边一扔,张开双手将慕容离接了个满怀。

  投投投投投投怀送抱??!!阿离什么时候那么奔放了?!

  淅淅沥沥的小雨不一会就将两人浇透了,但是怀中人隔着湿冷的衣物传过来的不寻常温度却让执明慌乱起来。

  朝思暮想的人第一次被自己抱在怀里,执明却顾不上高兴,将慕容离翻过来,苍白的双颊上泛着红晕,人却是已经双目紧闭人事不知了,执明连忙抄起膝弯将慕容离打横抱起,急匆匆向回跑去。

  夜色渐渐深了,执明重新拧了一块毛巾放在慕容离额头上,借着昏黄的烛火静静看着床上昏睡的人。

  请来的老大夫说慕容离没什么大碍,只是近来受了凉,又因平日里忧思过重才会病倒,只消安心静养几日便可。

  床上昏睡之人兀自沉浸在自己的梦里,眉头紧锁不安分的扭动着,一会梦到娘做了自己最爱吃的点心,一会梦到爹骑着高头大马带着自己出去踏青,可是一转眼爹娘又都不见了,家中尽是陌生人嘈乱的说话声和脚步声,门匾和家具悉数折断,叫喊无用,只剩下自己一人坐在漫天的火光之中。

  小小年纪便要在这乐坊中卖艺为生,鱼龙混杂之地让他看透了太多,没有亲友没有依靠,只有冷着一张脸将所有的一切都拒之门外,这样才能让自己少受些伤害。

  暖黄的烛光之下,慕容离的轮廓显得分外柔和,清秀的面容没了醒着时的冰冷,病弱之中更添几分怜惜。

  执明想,阿离他小时候,一定是爱笑的,生的这般好看,笑起来眉眼弯弯的样子,定是很讨喜的那种。

  执明还在想入非非,慕容离却是头重脚轻的醒了过来。

  察觉到有什么东西不对,执明往床上一看,慕容离一双清亮的大眼睛正看着他呢,吓得执明连忙把脸上的傻笑收了起来,呆在了原地竟是不知要干什么。

  浑身都是黏糊糊的冷汗,慕容离不舒服的动了动,想坐起来,手脚却是酥软得像泡了陈年老醋一般使不出半分劲,刚支起却又落回了枕上。

  执明见状赶紧上前,小心翼翼的伸手想扶他,却又想起慕容离向来不喜外人近身,伸出去的手又缩回几分,试探着问道,“阿离,你饿吗?我扶你起来喝药好不好?粥和药都在厨下炖着,你这一天都没怎么吃东西,先垫衬一些再喝药。”

  看着执明这副小心翼翼的样子,慕容离心中不知是何感触,只觉得脑子里都是浆糊,心里也是乱成一片,他疲惫的闭上眼胡乱的点点头,过了一会,感觉到执明有力的双臂轻柔的将他搀了起来,靠在了身后柔软的靠枕上。

  执明腾腾腾的小跑着去厨房拿药拿粥,房里暂时就剩下了慕容离一个人。

  慕容离看到了床栏上挂着的干净的里衣,便伸手将它拿了过来,想着自己的房间离厨房的距离不算近,在执明回来之前自己应该能换好衣服。可不知是执明跑的太快还是慕容离脱的太慢,好巧不巧在执明一手端粥一手拿药闯进来的时候,慕容离正脱了个精光。

  “呃!!!”执明被眼前的活色生香吓了个措手不及,连忙转过身背对着慕容离,而慕容离在执明推门的一瞬间下意识的用被子捂住了胸口,大片光滑的脊背却是露在了外面,慕容离看着执明不知所措的背影,原本就乱的心现下更是一团糟了。

  安静的过了一会,执明的声音才传来,“阿……阿离,我不是故意要冒犯你的,我……我也不知道你在换衣服,,那个,我先出去,你换好了再叫我。”

  执明咯咯噔噔的声音,却是让慕容离的心莫名其妙的静了下来。

  若是换作其他人,眼下此情此景,能如执明这般反应的,会有几人?寻常人等巴不得自己如同那些青楼妓馆的小倌一般与他们鱼水交欢,自己那点洁身自好的尊严在他们眼中也是故作矜持,那些以往口口声声说着喜欢自己的人无一不都是冲着这副皮囊而来,而真真在乎慕容离这个人的,回想起一年多来执明对自己的做的种种,慕容离看着他的眼神,蓦的就柔和了下来。   

  罢了。

  千思万绪也只在一瞬之间,执明抬腿欲走,却被慕容离出声唤停了脚步。

  “无事,你过来吧,正好我浑身难受得紧,你来帮我。”

  执明迟疑着转过身,偷偷看了一眼慕容离,见他还保持着方才的姿势,又立马将眼神收了回来,低着头一步一步一步的挪了过去,将碗放在了桌上,依旧低着头不看慕容离,问道,“阿离你哪里难受?”

  慕容离看着他这个样子,心里被一种不知名的情绪填满了几分。

  “我背上都是冷汗,我够不着,你帮我擦擦吧。”

  ??!!执明都忘了非礼勿视,抬起头一脸不可思议。

  慕容离很是淡定。

  执明看着慕容离的坦然,在心里暗骂了自己几声,你想些什么呢!大家都是男人,阿离都那么淡定,就你这个没出息的满脑子龌龊思想。

  于是执明去倒水了。

  慕容离藏在在被子里的手,这才松了开来。强装的淡定,骗得了执明,骗不了自己。

  整个过程都是一种诡异的安静,执明不知是激动还是没做好心理准备,拿着毛巾的手有些轻微的颤抖,撩开慕容离一头垂散到床的如瀑黑发,露出了他瘦削单薄的脊背,常年不见光的肌肤异常的白皙,慕容离脖颈修长,落在执明眼里让他一个劲的暗暗咽口水。

  执明你要淡定淡定淡定淡定。

  在执明的自我催眠中,甜蜜而又痛苦的总算帮慕容离擦好了背穿好了里衣,执明端着盆落荒而逃,关上门后贴着墙根子长舒一口气,燥热的心才渐渐冷却下来。

  慕容离坐在床上,表情还是一脸淡定的系着衣带。

  如果忽视他那通红的耳根子的话。

  慕容离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方才会让执明如此行事,他觉得自己一定是昏了头了。

  可是,却意外地一点也不觉的后悔。

  执明…………慕容离默默的在心里默念这个名字。

  暖如朝阳啊,真是个不错的名字。

  执明拎着空了的盆在门外徘徊了好久,慕容离一个练武之人自是知道的,却也不出声,静静的等着他自己进来。

  终于鼓足了勇气,执明推开门走了进来,却发现本该躺在床上的人,此时正坐在桌子边,手里端着黑黢黢的药在喝。

  执明连忙跑过去,将盆随手往地上一扔,也在桌边坐了下来,关切的问道,“阿离你怎么下床了呢,药等我回来端给你喝就行了啊。”

  慕容离将剩了一半的药碗往桌上一放,看着执明竟是轻轻勾起嘴角,微笑道,“你宁可在外面吹凉风也不进来,等你端给我,只怕药都凉透了。”

  “我……”执明的目光怔怔卡在了慕容离脸上,这还是执明第一次见到眼前之人的笑意。

  松间明月,石上清泉,明若娇花,笼如南烟。

  当真是美极了。

  “执明,我有话想问你。”慕容离突然开口道。

  执明回过神来,“阿离想问什么?”

  慕容离眼神里写满了认真, “你…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

  执明皱着眉,仿佛不理解慕容离为何会有此一问,“阿离本来就很好,当然值得我对你好啊。”

  “可,我什么都给不了你。”

  “我对阿离好是我心甘情愿的,我不需要阿离给我什么。”

  “那样不公平,”慕容离道,“而且世上怎么会有一个人无缘无故的对另一个人好,还无欲无求什么都不要?”

  执明有些费解,“那阿离,为何会认为世上就没有那样的人呢?我喜欢阿离,我当然希望阿离过得好啊,只要阿离过得好,我心里头开心,我也就过的好啦,我本来就不是要阿离给我什么的。”

  或许是执明说的太过真挚太过理所应当,好像这件事情本来就是这样的,只是慕容离却偏偏自己钻了牛角尖,会错了意。

  慕容离沉默了。

  执明以为自己说错了话,想再说些什么补救一下,可是嘴皮就像被缝住了似的,支支吾吾半天却只挤出几个支离破碎的音。

  要说是冷场也不太对,但两个人就这么隔着桌子沉默着。

  执明很郁闷,今晚是撞邪了不成,为何总是陷入这种让人喘不过气的寂静。

  不知过了多久,慕容离叹了口气,像是放下了什么,又像是决定了什么。

  “执明,”慕容离轻声开口道,“你现在离开,还来得及。”

  “??”执明一脸不解,“我为何要离开?”

  “我乃沦落风尘之人,浮生漂泊无依,一旦抓住一根救命稻草,必是到死都不会放手的。”

  慕容离站起身,想迈开步子,却是身形不稳踉跄了一下,执明赶紧一步上前扶住了他,慕容离顺势抓住了执明的胳膊,注视着执明一字一句道,“我知你喜欢我,也知你与其他人不一样,我若是遂了你的心意,你往后可能如现在这般对我好?”

  这,这是阿离在对我告白吗?!

  执明欣喜若狂,脱口而出的回答道,“当然可以!现在这算什么,以后我会对阿离比现在好一千倍一万倍!”

  眼前之人双眼中满是掩不住的欣喜和真挚,慕容离盯着执明的双眼许久,想从中找出些别的什么东西来,但是很遗憾,并没有。

  慕容离心中触动。罢了,遂了他的心意,也遂了自己的心意。

  本来烦躁不安的心,在想清楚自己对于执明是何种感情之后,突然之间就安静了下来。

  或许,这就是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吧。

  这种感觉很陌生,却意外地让人倍感温暖。

  慕容离就着执明搀着自己的姿势,抬手环住了执明的腰,将头靠在了执明的肩上,一股温暖的感觉从执明身上传来,慕容离无意识的蹭了蹭他的肩窝。

  执明瞪大了双眼,两个胳膊很没出息的僵在了半空中。

  “执明,”慕容离闷闷的声音从胸口传来,“这是我第一次喜欢一个人。”

       你是我爹娘离开以后,对我最好的一个人了。

  阿离说喜欢他!!!执明抱紧了怀中的人,慕容离真实的待在他怀中,如同一只温顺的小猫一般,执明再三提醒自己,这是真的,这不是梦。

  “阿离,好巧啊,”执明笑道,声音中满是幸福,“我也是,第一次。”

  既然咱们都没有什么经验,那余生,还请多指教了。

  这是我的第一次,也是此生,最后一次。

本瓜有话说:

    《遗簪》正式完结,拖那么久真是不好意思啦,谢谢各位~

评论(12)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