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逼树下你和我

为你花开满城,为你明灯三千。

遗簪 第五十八章

《遗簪》(又名公孙副相和执明王上的错点鸳鸯谱)

执离,钤光真爱不拆,双洁
带包子,雷者慎入
温馨,微虐,HE

第五十八章

    在慕容离昏迷期间,执明一直守着他寸步不离,熬的眼睛都发黑,面色比躺着的那位也好不了多少了。

    陵光与公孙钤也没有闲着,在确定慕容离无碍后,太傅当即着手调查刺客,二人则帮太傅跑进跑出处理事宜,最后终于确定下来,刺客是国师的人。

    公孙钤奇怪道,“照先前执兄所言,每次国师都是冲阿离来的,但是为何这次他改对执兄下手了呢?真是奇哉怪也。”

    陵光道,“会不会是因为前段时日执明拔除了他在天权与北疆回羌人联络窝点的事?”

    公孙钤点点头,“不排除这个可能。”

    一旁的太傅却是始终沉默着,端着茶碗喝了一口,眼神深不见底,晦暗不明。

    这次如此来势汹汹,置执明于死地之意毫不掩藏,究竟是因为回羌,还是因为那件事?

    那么多年了,终于是要藏不住了吗?

    太傅对站在堂中的公孙钤与陵光道,“你们待会去看他们的时候,帮我告诉明儿一声,等离儿醒了后,让他单独来找我一趟吧。”

    已经第三天了,慕容离就这样一直静静的躺着,脸色苍白到几近透明,水色薄唇也灰白起皮,整个人显得毫无生气,只有胸口微弱的起伏昭示着眼前这个人还活着,执明觉得,他已经快要坚持不下去了。

    现在就好似把重如磐石的全部希望都寄托在了一根极细的丝线之上一样,只要丝线一断,执明立马就会崩溃。

    不过好在,转机这种东西是不定性的,有时出现的恰到好处。

    慕容离的手,轻轻动了动。

    执明一直握着慕容离的手,立马见了鬼似的弹了起来,往前一凑,见到慕容离的眼珠在眼皮之下微动,激动得想大叫却又怕惊到了他,只得压低了声音,试探着开口唤道,“阿离?阿离?”

    慕容离脑子里一团乱麻,四肢像灌了铅似的沉,周身都有一种钝钝麻麻的痛,软绵绵的没有丝毫力气,说不上来哪里难受,却又很不舒服。

    似乎有人在唤自己?阿离?对了,这是执明的声音。我这个样子,肯定让他担心了吧?那个傻瓜啊。

    执明,我好想见你……

    “阿离!你醒了!你终于醒了!阿离!阿离!”看着慕容离睫毛颤了几颤,缓缓的睁开了眼睛,执明紧紧握着慕容离的手,激动得语无伦次,“阿离你知道吗你吓死我了!你怎么能自己扑上去!我皮糙肉厚我能自己躲的啊!你怎么那么傻!阿离,阿离…”

    慕容离眼前还有些模糊,听得执明激动的话语,想动动唇和他说说话,张口却是喉咙一阵干裂的撕痛,一个字都没吐出来,倒吸进来的几口凉气却呛得自己咳了起来。

    这一牵动,胸口的钝痛变成了剧痛,慕容离痛的闷哼出声蜷缩成了一团,执明吓得魂都没了一半,想伸手扶住他却又怕自己不知轻重让他伤上加伤,手生生僵在了半空不知所措。

    但是看着慕容离惨白的脸和满头的冷汗,执明心疼的要命,还是小心翼翼的抱起慕容离靠在自己怀里,伸手从床边的桌子上倒了一杯茶,吹凉了送到慕容离的唇边看着他小口小口的喝下去。

    “还要吗?”喝完了一杯,执明问道。

    慕容离摇摇头,嗓子依然火辣辣的痛,但是比起方才那种撕裂感,已经好的太多了。

    “你的头怎么了?”看到执明额头上包裹着的绷带,慕容离皱着眉轻声问道。

    执明按下了慕容离抬起来欲触摸的手,笑道,“没事,太慌乱了被门撞了一下。”

    慕容离一直紧皱着眉头,满脸的是吗我不相信,但是只是沉默着一瞬不瞬的注视着执明。

    “你已经昏迷三天了,”执明拉高被子将他包裹好,转移话题道,“阿离你知不知道,你再不醒过来,我真的快要疯了。”

     看着执明快要哭出来的神情,慕容离一时语塞了。当时那个情况下,自己也没有时间去考虑太多,仿佛本能一般,身体自己就动了。

    “阿离,答应我好不好,以后不要再做这种傻事了,我真的不敢想象,若再有一次,我会做出什么事来。”

    “阿离,我是一个自私的人,我宁愿看着自己死在你面前,也不要再经历一次这种撕心裂肺之痛了,这真的比让他杀了我还生不如死。”

    抬头看着执明痛苦的样子,一双注视着自己的眼中满是疼惜与哀恸,慕容离心里也是疼得要命。

    这种感觉,我又如何不知道呢?从前你替我喝下毒药看着你生死未卜时,我又何尝不是肝肠寸断生不如死?执明啊,我也是个自私的人,那种痛,我也不想…再经历一次了。
   
    千言万语,仿佛都粘死在了喉咙里,慕容离启唇微颤,嚅嗫喃喃道,“…对不起。”

    执明心头仿佛被一下子劈中,眉头皱紧双颊颤动,眼睛忽然就爬满酸涩麻痒之感,心中被打翻的五味瓶随着啪嗒啪嗒滴落的泪水,一起将酸甜苦辣咸流了个五味俱全。

    执明似自问自答一般,轻声叹息道,“阿离,我该拿你怎么办?”

    我把我的命都给你了好不好?

    收紧了环抱着慕容离的双臂,如同抱着世上最珍贵的宝贝一般小心虔诚,执明低下头在怀中人白净的额头上印下轻轻一吻。泪水随着执明的靠近一滴一滴打在慕容离的脸上,慕容离能感觉到那一吻执明传递过来的复杂情感,那是把自己用尽了命的疼惜之情,与对自己始终如一的深沉爱意。

    慕容离将自己深深埋进执明温暖的怀抱中,闭上眼贪恋着这只属于自己的温柔。

    执明,我的命,早已是你的了。




本瓜有话说:

  妈呀他们这情感真是太难琢磨太难写了!!

  随时难产提笔忘字啊!!

  以后感情戏还是少点好了(´இ皿இ`)
   

   

评论(18)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