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逼树下你和我

为你花开满城,为你明灯三千。

【忘羡短篇】关山路 修文重发

拾壹   非命促


众家一路走,一路杀,所过之处,尸积成山,血流成河,脚下的土地已经看不出本色,泥污混着碎肉断骨,散发出令人作呕的腐烂腥臭,俨然一副人间地狱。


而尸群一直一波接一波不知疲倦地扑上去。、


众家杀红了眼,虽然举步维艰,居然也生生的在龟速推进。


阴虎符已经绽开了几条细细的裂纹,而魏无羡和江澄二人双目紧闭,额头上布满细密的汗珠。


突然,魏无羡脸色一变,张嘴喷出一口血。


江澄疾声道,“你怎么了?!”


阴虎符开始剧烈抖动,隐隐有不受控制之势。魏无羡咬牙加大怨气的输入,勉强让它稳定下来,才喘息道,“阴虎符的力量波动受到了山下的尸群的影响,刚刚反噬了我一口。而且他们的攻势比我想象中要快,我感应到尸群已经被他们杀了一大半,估计要不了多久就会攻上来了。”


“那你………”


“虽然时间不多了,但是足够了。”魏无羡又吐出一口血沫,“阴虎符只要毁了一半,剩下半块,与废铁无异。江澄,加大灵力!”


江澄咬咬牙,甩掉疲惫,手上灵力暴涨,只听得些许轻微的碎裂声,阴虎符的裂纹又扩大了几分。


伏魔洞中,一片死寂。


蓝忘机静静的躺在石床上,整整三天,他没有合过一次眼。他原本清澈的双目布满了细密的血丝,俊朗的眉眼如今也紧锁着无法舒展。他用力轻微的动了动指尖,他发现力气正在渐渐回来。他心中急躁却又无能为力,只能心急如焚,静静等体力恢复。


魏婴,等我。


众家修士杀得昏天黑地,人人都血污骇人,已经看不出本来衣物的颜色了。面对永无止境的尸群一波接一波的攻势,得不到休息喘气的时间,任你修为再高的修士,一样吃不消。


他们从天未亮杀到了天黑,但是,他们已经从山脚来到了山腰,能远远的看到山顶上那几间破木屋,夷陵老祖就在那里。他们又重新鼓起力气,只要继续杀,第二天太阳升起时,他们就能到达山顶。


魏无羡大叫一声,“江澄,撤灵力!!”


江澄立马收回灵力,他捂住胸口跌坐回地上,剧烈喘息,额上的汗珠滴落在地,抬头看着魏无羡。


只见魏无羡脸上已经惨白若死,宛若一具尸体,隐隐的鬼气在他脸上缠绕,衬得嘴角的血愈发鲜红。魏无羡暴呵一声,瞬间加大了手下的力量,只见一股能量波动冲向阴虎符,阴虎符被冲击得抖了几抖,又剧烈的反弹回来,连同魏无羡江澄一起掀翻在地。像一把铁锤重重砸在胸口,江澄脸色一白,吐出一大口血。


他一手抓着胸口的衣服,一手从地上撑起身体,他看到对面的魏无羡样子更是凄惨,趴在地上一口接一口止不住的呕血,就连眼睛里,鼻子里,也滴滴答答的流出血来。


粗制滥造的房屋在刚刚的能量波动中已经被炸成了满地的狼藉,这时,一声清脆的炸裂声从二人头上传来,他们抬头看,悬在半空的阴虎符光芒渐渐减弱,归于黯淡,最终扑通掉了下来,碎了一地。


魏无羡怔怔看了半天,突然一松力,倒在地上开怀大笑起来,血从嘴里冒出顺着脖子流进了衣领,他也全然不顾,笑的不能自已。


“哈哈哈哈哈哈,可惜我看不到了啊,你们费尽心机,到头来才发现却是一场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江澄用三毒撑着身体,勉力站起,打断魏无羡笑得比鬼哭还难听的声音,“鬼叫什么,魏无羡,你给我站起来,别吐几口血就一副要死的样子。”


魏无羡躺在地上,转头看着江澄道,“你说对了,我的确是要死了。”


还不待江澄回答,只见在二人周围,从地下渐渐冒出一团团如浓墨黏稠的黑气,犹如一张张没有眼珠的人脸,漆黑的窟窿中发出刺耳瘆人的叫声,慢慢朝魏无羡靠过去。


江澄有些慌了,他朝魏无羡艰难的挪了几步,急道,“这他妈是些什么鬼玩意,你刚刚的话是什么意思?!”


魏无羡平静道,“反噬。这是阴虎符里的冤魂,阴虎符一毁,我必遭反噬。”


江澄将支撑身体的三毒往地上使劲一砸,却把自己带了个踉跄,他怒道,“魏无羡,你他妈不是跟我说……”


“啊,我骗你的,”魏无羡看着江澄笑了笑,“我不止骗了你,我还骗了蓝湛,我还真是恶劣啊…”


魏无羡接着道,“但是我也没有完全骗你。”


江澄阴着脸不想接他的话,但嘴上却还是不由自主顺着问了一句,“你哪里没骗我?”


魏无羡居然颤巍巍地抬起一只手,掰着指头数道,“第一,销毁阴虎符是不能没有灵力的,我的确需要你帮我。这第二嘛,你不会为了我拼命的,所以,蓝湛要为我拼命的时候,你可得帮我拦着他点儿……”


江澄脸上已经不知是何表情了,似是又哭又笑,他指着魏无羡恶狠狠道,“魏无羡,你别一副释然、万事大吉的样子,你以为你毁了阴虎符就是大功一件,就能抵消过去的一切,你就是大英雄了?我呸!你想安心的走,我偏不如你的意!”


“只要你今天敢死,你就永远不要再回来,若是让我日后发现你夺谁的舍,我定追到天涯海角都不会放过你,我要把你带回莲花坞,将你锁在祠堂里日日向爹娘还有姐姐忏悔!我还要杀尽天下修鬼道之人,让他们都给你陪葬!你信还是不信?”


“江晚吟,”魏无羡苦笑着喘息道,“我都要死了,你能不能说点好听的?你那么狠毒的人,我当然信。只不过你放心,我安分得很,走便走了,不会夺舍再来辣你的眼睛。”


一直漂浮在二人身边的黑色雾气突然暴起,像饿虎扑食一样红着眼睛朝魏无羡冲过去,江澄瞳孔骤缩,立马要上前,却从密集的黑雾中飞出一物,江澄伸手接住一看,是陈情。


江澄灵力已经临近枯竭,但是他拼尽全力甩出紫电,想把黑雾打散,可是就像打在一层看不见的罩子上,根本不起丝毫作用。


他收回紫电,直接疯了一般往前扑过去,用手将黑雾推开,可是黑雾轻易地从他五指间穿过,他却如何用力都挤不进黑雾中间。


令人脊背发软的骨肉碎裂声和咀嚼声从黑雾中传来,江澄双目血红,五指捏得咔咔作响,快要把陈情捏碎。


魏无羡却一声呻吟都没发出,只听得一句轻不可闻的声音从黑雾中传出,之后再无声响。


“永别了,江澄。”


其实这句话的后面,魏无羡还说了一句话,只是他没说给江澄听到。


他说,“非婴背诺,天不假年。蓝湛,别怪我。”


江澄怔怔地看着眼前的黑雾,一种力不从心感油然而生。他颓然地倒退了两步,垂下头,无声的流下了两道泪,低声道,“魏无羡,到死你都改不了死逞英雄的臭毛病,你他妈你以为你自己是谁啊………”


………………


一阵急促凌乱的脚步声从远处传来,江澄抬头一看,是蓝忘机。只见他完全失了平日的端方礼数,他衣服虽还完整,但发丝散乱,脸上全是惊惶与焦急。


蓝忘机步履蹒跚地停在江澄旁边,他看着江澄表情阴沉,一身狼狈,尤其是看到他手中的陈情时,目光更是一滞。他疾声问道,“魏婴呢?魏婴在哪?”


江澄看着眼前逐渐淡去的黑雾,道,“销毁阴虎符,受反噬而死,死无全尸。”


蓝忘机循着江澄的眼光望去,那团黑雾已经慢慢散开了,露出满地的血迹,破碎的黑衣,一根殷红的发带。


什么都没剩下,哪怕一丁点肉沫,一丁点碎骨。


“死,了……?”


蓝忘机双目眦裂,满脸难以置信,他慢慢蹲下身,颤抖着手捡起那根发带,放在手心里小心翼翼的捧着,就像一不小心它就会消失不在。他又抓起了一把和着血的土,紧紧捏在手里。


有什么东西轰然塌了。


蓝忘机站起来,一双眼睛死死瞪着江澄,质问道,“你为什么不救他?”


江澄怒极反笑,“蓝忘机,你以为我不想救他吗?不想救他我这一身伤又是为了谁?你他妈少来质问我!我倒要问问你,刚刚最需要你的时候,你又在哪儿?”


蓝忘机一怔。他在哪儿?对,刚刚他正躺在伏魔洞里,动弹不得,形同一个废人。


看着蓝忘机沉默不语,江澄嘲讽道,“蓝二公子,你知足吧,某些人临死前都还求我让我保着你,你不用懊悔了,他根本就没打算给你为他拼命的机会。”


蓝忘机心里翻江倒海,他没回答,而是伸手将背上的忘机琴取出,就地坐下来,颤抖的十指抚上琴弦。手指有些不听使唤,拨动了几个音却都不在调上。


蓝忘机强压住心神,凝神弹奏《问灵》。


一曲罢,没有任何回应。蓝忘机又接着弹奏,琴声一遍比一遍急促,却一遍比一遍绝望。


在不知已经弹了多少遍后,蓝忘机雪白宽大的袖袍之下,十指指尖淌血,琴弦卡入血肉已经被染红,而蓝忘机依旧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江澄忍不住道,“蓝忘机,够了!你这幅要死不活的样子是要做给谁看?魏无羡吗?他已经死了,死绝了!尸骨无存神魂俱灭,不会再回来了!!”吼到最后,连他自己都忍不住抽噎起来,“他不会再回来了……”


琴声终于停止,而回答蓝忘机的,只有盘桓在残焦废墟之上,冽冽惨号的阴风。


两行清泪从眼角无声滑下,滴落在地上。他闭上眼睛,低声喃喃道,“魏婴,你这个人,为何总是这样……”


众家赶到山顶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


江澄拄着三毒,满身血污,而蓝忘机坐着,腿上横放着沾满血迹的琴。二人俱是失魂落魄,神情恍惚。


蓝曦臣看着鲜少如此失态的弟弟,心头有些不祥的预感,正想上前,就听得江澄开口了,声音有些气力不足,但善算洪亮,“夷陵老祖魏无羡,已经死了。”


他这句话声音不大,却立马引发了一阵骚乱。


“死了?”


“这怎么就死了?我们连个鬼影都没见到,怎么相信他死了?”


“不可能轻易就死了的吧?”


众修士议论纷纷,江澄阴沉着脸,将手一抬,议论声就渐渐小了下去。


他手中握的一把通体黝黑的长状物,正是鬼笛陈情。


然后他指着地上的一块血迹斑斑的地方道,“我亲眼看着魏无羡在这里被万鬼反噬,这里剩下的血迹和衣物,若是不信,不管你们用什么办法,尽可取去自验真伪。”


有人问道,“魏无羡不是最擅长控制那些鬼东西了吗,他是怎么反噬而死的?”


江澄看了一眼旁边一语不发的蓝忘机,道,“我赶到时,他正在销毁阴虎符。”


“什么,阴虎符被他毁了?”人群中又开始骚乱,江澄不着痕迹的扫了一眼,果不其然见到有几个家主的脸微微变了色。他在心里冷笑一声,接着道,“魏无羡销毁阴虎符,企图与我同归于尽,在我不敌之际,是含光君助了一臂之力,将魏无羡击败,而阴虎符一毁,恶灵汹涌而出,将他反噬。”


蓝忘机抬头,满目震惊,不可置信的看着江澄。


江澄面无表情。


魏无羡,答应你的最后一件事,我也做到了。


“原来含光君是卧底来了啊,我就说他怎么可能会叛逃呢?”


“是啊是啊,之前是我们误会含光君了。”


“含光君为了大义,牺牲自己与那魔头周旋,我等佩服!”


蓝忘机根本就听不到周围的人在说什么,他微晃着站了起来,膝上的忘机琴顺势摔落到了地上,他却全无反应。


蓝曦臣见状,连忙走了过去。


他轻唤了一声,“忘机……”


蓝忘机有些艰难的抬起眼帘,看到蓝曦臣一脸关切,涩声道,“兄长,魏婴他,死了…”


刚刚江澄说的时候,蓝曦臣还半信半疑,因为他知道,蓝忘机是不会轻易让魏无羡死的,可是现在,他自己也这么说了,那么魏无羡可能真的……


“兄长,”蓝忘机声音微弱,“我……”


话音未落,他便突然喷出一大口血,染红了蓝曦臣身上还算干净的衣领,随即两眼一闭,昏了过去。


“忘机!”蓝曦臣急忙一把接住软倒的弟弟,可他再怎么唤,蓝忘机都没一丝反应。


蓝曦臣是除了蓝忘机与江澄外,知道最多的人了。


将失了意识的蓝忘机背在背上,蓝曦臣苦笑着,喃喃自语道,“魏公子,没想到你走的,竟是这一步死棋……若是早知是这样的结果,我又怎会帮你。”


在云深不知处的最后一夜,魏无羡支开蓝忘机,就是为了告诉蓝曦臣,让他在他们二人离开后放出风声,说含光君与夷陵老祖一起叛逃了,之后他便有办法可保蓝忘机无恙。当时蓝曦臣还将信将疑,认为这样一来,岂非更无转圜余地?他原本的打算,只是宣称魏无羡将蓝忘机掳走。魏无羡却保证,先置之死地才能后生,兵行险招才能出其不意。


或许是他说话的样子太过运筹帷幄,一副胸有成竹,而且蓝曦臣有一种莫名的自信,他相信眼前这个臭名昭著的夷陵老祖不会害自己的弟弟。于是他在半信半疑间,就那样答应了。却没想到,魏无羡所有的信誓旦旦,都是在以牺牲自己为代价的前提下。


从事情的一开始,他就没想过要活着。


本瓜有话说:


收起你们的40米大刀,收起你们的40米大刀,收起你们的40米大刀!!!


这不是结局,这不是结局,这不是结局!!


评论(7)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