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逼树下你和我

为你花开满城,为你明灯三千。

遗簪 第六十四章

《遗簪》(又名公孙副相和执明王上的错点鸳鸯谱)

执离,钤光真爱不拆,双洁

带包子,雷者慎入

温馨,微虐,HE

  
第六十四章
   

    陵常抬起了头,走到了群臣之前,开口道,“我作证,当年我爹陵谦指证慕容德,是违心做的假证,只因光儿是我陵家唯一的血脉,爹他舍不下亲情,只能违背了良心。”

    “但你可知,就因为你爹的一念之差,助纣为虐,害得忠臣被冤死,害得慕容一族老老小小几十口人无辜惨死,而真正的凶手却逍遥法外过着他的快活日子?”慕容离缓缓说着,一步一步从执明身后走到了陵常面前。

    陵常惊疑道,“你是…?”

    慕容离的薄唇微启,冰冷的吐出三个字,“慕容黎。”

    国师闻言惊道,“慕容黎?!你没死!”

    慕容离冷笑一声,失了血色的面盘更显得冷漠无情,“是啊,我没死,不管是你派人杀我还是让你的女儿下毒害我,我都还好好的活着,你是不是很失望?”

    陵常先是震惊,而后脸上被一种极度的讥讽与苦笑所取代,长叹一声道,“冤孽,这都是冤孽啊。”

    谁也没想到,陵常在慕容离面前,扑通一下跪了下来,周围人都惊讶了,连慕容离也一脸意外,“你这是做什么?”

    陵常面无表情,沉声道,“人总要为做错的事付出代价,当年之事我也有责任,是我们对不起你,若是你要报仇,尽管冲我来,我只求你,不要找光儿的麻烦,他是无辜的。”

    陵光心里被陵常的这一举动深深触动,不由得轻轻唤了一声,“爹……”

    一直以来,陵光只认为,在家里只有爷爷最疼自己,而爹总是对自己一脸冷漠,不仅禁自己的足,还将自己与公孙拆散把自己重新指婚给执明,但是现在,好像所有发生过的一切,那些怨怼和不满,通通都烟消云散了。

    陵常本以为慕容离会做些什么,但是下一秒,慕容离却伸手将他扶了起来,面对他出乎意料而又疑惑的眼神,慕容离解释道,“这些事罪魁祸首是国师,你们也是被逼无奈,我没有对阿陵怎样,自然也不会对你怎样。都是国师造的孽,今天得让他悉数偿还。”

    陵常脸上不知是何表情,有些动容,有些意外,还有些感慨。

    国师虽有些心虚,但是表面上还是有恃无恐,背着手道,“你们这些罪名口说无凭,没有证据就说这些事皆是我所为,恐难以令人信服。”

    这时候,殿门外传来一个清朗有力的声音道,“那不知我这份证据,是否能令在场诸位信服?”

    太傅等几人顿时面露喜色,陵光更是高兴得喊了一声,“公孙!”

    从殿外大步走进来的,正是公孙钤。

    他走近众人,将手里的盒子一举,朗声道,“不知国师大人可识得此物?”

.   国师脸色这次才叫变得一个难看,难看至极。

   “国师多年之前蓄意谋杀太子意图谋反,失手后却一直在暗地里经营,这是一份他通敌的名单,上面记录了这么多年来与他私相授受之人,铁证如山,如今你还有什么可辩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国师突然一反常态大笑起来,拍着手道,“没想到啊没想到,我多年来的苦心经营,如今尽毁于尔等宵小之手。没错,太子…哦不,太傅的儿子是我杀的,那又怎么样?慕容德那个傻瓜,我只一封信告诉他太子有难,没想到他还真自己来了,不用他当替罪羊都是罪过了。还有陵谦那个老家伙,装什么清高,最后还不是得乖乖听我的?哈哈哈哈哈哈,你们都是一群懦弱虚伪之人!”

    慕容离已经有些站不住了,唇色开始发白,而执明现在的身份,动作太过扎眼,陵光悄悄的靠近慕容离,伸出一只手托着他,让他有个地方支撑着自己的身体。

    “谢谢。”慕容离对陵光无声的说了一句。

    群臣慷慨激昂,直呼要把国师抓起来,要把他千刀万剐,以正法纪,为慕容德洗刷冤屈。

    国师却道,“现在我的大军距离京城已经不到二十里地,你们知道了真相又怎么样?一样无力回天了。”

    太傅却很淡然,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你怎么知道,现在领兵之人,还是你的?”

    国师脸色一变,“你说什么?”

    原来,城外那支军队的将领,已经不是当年动乱时的那位了。现任将领本名唤齐之侃,在当兵入伍前,有一年家中闹饥荒,流落到天权时曾经受过太傅的恩惠,他本也是一个知恩图报之人,便一直将这份恩惠谨记在心。后来参军后,在战场上摸爬滚打了几年,立了军功,便被提升为骁勇将军。

    他本也不是国师的人,只是听从调遣令牌调遣,国师用令牌来调遣他便听国师的,但只是表面上听从,实则暗地里配合太傅,因为太傅之前已经将事实提前告知了他,他知道太傅的为人忠正,乃不可多得的良臣,于是便将计就计,里应外合。

    国师千算万算,没想到齐之侃会与太傅有旧,更没想到太子一直还活的好好的,事已至此,他的败局已定。

    太傅背着手,正言道,“现在你还有什么可说的?束手就擒吧。”

    国师不知是哭是笑,脸上的表情扭曲至极,“造化弄人啊,造化弄人啊,翁彤啊翁彤,早知道我注定要败在你的手里,当初就不应该由着小倩的意愿放过你,终究还是妇人之仁了一回!”

    “你说什么?”太傅眉头紧锁。

    “说起来也是讽刺得很,”国师一直嘲讽的笑着,“本就是一场假意的婚姻,她却对你产生了真感情,我早让她除掉你,她却一直求我放过你。你说说,可笑不可笑?哈哈哈哈哈哈。”

    小倩就是二夫人的名字。太傅听完国师的话后,忽然间就沉默了。
  


本瓜有话说:

  作为一个逻辑推理废,写到这种程度已经是我的极限了…( ̄┰ ̄*)

  天知道我是怎么一个字一个字憋出来的…

  连小齐都被我拉来打酱油了,

  臭不要脸打滚卖萌求评论求小心心~<( ̄3 ̄)>哼!

评论(11)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