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逼树下你和我

为你花开满城,为你明灯三千。

【忘羡】关山路

【忘羡】关山路

假如血洗不夜天魏无羡没有失忆……

假如那天在洞里他不仅没有失忆还知道蓝忘机的心意了……

假如他不仅接受了蓝忘机还替蓝忘机受了那三十三道戒鞭了………

以及,老祖一谈恋爱就变成婚后模式…????(雾)

私设如山,可能ooc,小虐但是HE

激爽狗血貌似有,汪叽WIFI感情顺利

突发脑洞,一发完

……………………正文………………………

壹  霜华重

魏无羡醒过来的时候,只觉得头痛欲裂,浑身上下都快要散架了。

背后的石壁有些冰冷硌人,魏无羡摇摇头想让自己清醒一点,手抓起胸前盖着的衣服刚要掀开,不料目光却一怔。

白衣云纹上斑斑点点沾了不少暗红的血迹,这是姑苏蓝氏的校服。

“你醒了?”平淡的声音传来,魏无羡蓦地一惊,这才发现不远处还坐着一个人。

“蓝湛?”魏无羡试探道。

“嗯。”

听到耳熟的回答,不知为何,魏无羡松了口气。

“我们现在在哪?”

“夷陵。但不知具体何处。”

“哦。多谢了,你的衣服。”

蓝忘机缓缓站起来,走到魏无羡跟前蹲下身,接过自己的外袍。

“那个,你伤的重吗?”

像是没料到魏无羡会有此一问,蓝忘机愣了愣方道,“无事,灵力已经在恢复了。”

“哦,那就好。”魏无羡不知在想什么,心不在焉的答完,洞中又静了下来。

过了会儿,蓝忘机突然道,“魏婴,我有问题问你。”

“什么事?”

“你是否灵力有损?”

“…………”

蓝忘机伸手握住魏无羡的手,接着道,“就像这样,我在给你输送灵力时,为何感觉不到一丝一毫?”

魏无羡脑中一片混乱,本能轻易就挣脱的手却僵硬得使不出半点力气。

半晌,魏无羡艰难道,“这不关你的事,你问这么多作甚。”

“若是如此,你跟我回云深不知处,家中古籍……”

“你想多了,我没什么大碍。”魏无羡道,“只是方才用阴虎符导致灵力暂时受抑罢了。”

四周又陷入寂静,蓝忘机默默握着魏无羡的手,继续给他输送灵力。

莹莹的蓝光在二人交握处缠绕着,魏无羡感受到纯厚的灵力缓缓从手腕流入,温和的修复着全身的经脉,最后到达丹田处时,却如泥牛入海,再无一丝波动。

魏无羡心中苦涩,连跟着声音也苦涩起来,他问道,“蓝湛,你救我做什么。”

蓝忘机道,“我不想你死。”

“呵,我们的关系什么时候那么好了?”魏无羡靠在石壁上,“从前也是,现在也是,你不是一直都很讨厌我么?世上那么多人都想杀了我,你却说你不想我死,你觉得我会信?”

“魏婴,你相信我!”蓝忘机握住魏无羡的手不禁加重了几分力道。

他知道空口无凭,但是他没有办法,只能重复这句苍白无力的话。

魏无羡视若无睹将手抽了出来,冷声道,“蓝湛,我不信你。”

除了我自己,我谁都不信。

蓝忘机的眼中,溢满了痛彻心扉的悲伤与黯淡,他颤声道,“你要…如何才能信我?”

魏无羡兀自扶着石壁摇摇晃晃站了起来,冷声道,“如何我都不信。”

过了一会儿,他缓了缓,又说道,“蓝湛,今日你救了我,我谢谢你,但是现在,请你走吧。”

蓝忘机不可置信的看着他,隐于袖中的手已经攥得森白。

魏无羡接着道,“回到你的蓝家,做你的楷模标杆,不要再跟我这个邪魔外道混一起了。今日的恩情我记在心里,但是,我们终究不是一路人。”

沉默片刻,蓝忘机低声道,“魏婴,我……”

“好了蓝湛!”魏无羡转过身背对着他,“没什么好说的了,你走吧,若是待会让他们看到你与我在一起,你的名声定是要……”

“魏婴!”蓝忘机打断他的话,疾声道,“我不在乎!”

“那你在乎什么!”

…………

“我在乎你。”

魏无羡猛然转过身来,“你开什么玩笑!”

“我没有开玩笑。”蓝忘机平静道。

魏无羡嗤笑道,“蓝忘机,你怎么不说你爱我喜欢我心悦我呢?”

“是,”蓝忘机道,“我心悦你。”

“忘机兄,我可是个男的,”魏无羡满脸听到了天大的笑话一般,“那好,既然你说你心悦我,那当年我在姑苏求学时,你为什么从没给过我一个好脸?”

“少不经事,家规戒训。”

“那我修鬼道,你几次三番不待见我,还要把我捉回云深不知处关起来?”

“鬼道有损心性,我带你回去是想救你,而非囚禁。”

“我不想你因此过早殒命。”蓝忘机顿了顿,“绝无半句虚言。”

一阵寒凉的夜风刮进洞中,火堆的光晃了几晃,印在石壁上的两个影子也有些模糊起来。

蓝忘机目光太过炽热认真,魏无羡浑身不自在起来,他摆摆手,干笑两声故作轻松道,“哈哈哈哈,好了我知道了,你别那么看着我。”

魏无羡说着便想再离蓝忘机远点儿,蓝忘机却看穿了他的意图,几步上前牢牢抓住了他的肩膀,似是急切道,“魏婴,叔父已经同意我养兔子了。”

“………”

“那些姑娘们的枇杷很甜。”

“………”

“莲蓬的确是带茎的更好吃。”

“………”

“炒西瓜皮我还未来得及试”

“………”

“若是你想,待我们出去了,你便带我去云梦……”

魏无羡从来没见过蓝忘机一口气讲这么多话,他已经顾不得撵人了,只有错愕僵在了脸上。

半晌,魏无羡低声道,“蓝湛,够了。”

“你再不走,就真的来不及了。”

蓝忘机仍旧紧紧抓着他,“我不走。”

“我杀了这么多人,他们肯定不会放过我的。你又何必把脏水往自己身上泼呢。”

“我不走。无论对错,后果如何,我愿与你一同承担。”

话语的尾音散落在空气中,四周嗡嗡还似有回声,却是在一瞬之后蓦地寂静下来。

魏无羡心中惊涛骇浪,他瞪大了眼睛,全身都在微微颤抖。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但是蓝忘机刚刚的回答还萦绕在耳边,平静却掷地有声;握着他肩膀的手如此坚定有力,不容置喙。

两个人保持着方才的姿势,就这样默默伫立了良久。突然,魏无羡笑了起来,“没想到啊没想到,在我身败名裂之际,却是你蓝湛,只有你蓝湛……”

魏无羡没有说完,缓缓的抬起手…用力搂紧了蓝忘机的腰,而蓝忘机在愣了一愣后,也大力将魏无羡拥入怀中死死扣紧,像是下一秒他就会消失一样。

蓝忘机的胸膛温柔又温暖,魏无羡已经太久太久没有感受过这种温暖了,一直以来的咬牙逞强和故作的云淡风轻,都在这一个怀抱中,轰然崩塌。

魏无羡暗道自己没出息,可是身体却不由自主的想更加贴近,连带着眼眶也酸涩起来。

蓝忘机感受到怀中人的异样,喉结上下滚了滚,却只是更加收紧了双臂。

“师姐死了,江澄不会原谅我的,云梦江氏也回不去了…”魏无羡把头埋在蓝忘机肩上,哽咽道,“蓝忘机,你多管闲事作甚,倒不如让我死了清静。”

蓝忘机道,“我不会让你死的。”

哪怕我粉身碎骨,我也一定护你周全。



贰 与君同

蓝曦臣与蓝启仁他们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

二人紧紧相拥毫不避讳,像是早就料到他们会来一般。

蓝曦臣还未来得及说什么,蓝启仁已经怒不可遏要冲上前去,蓝忘机见状,一个闪身将魏无羡护在了身后。

蓝曦臣忙几步跟上前,出声道,“忘机,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吗?”

“忘机知道。”

蓝启仁走到蓝忘机面前,一脸痛心疾首怒火中烧,“你可知你身后的人是谁?不久前才操纵阴虎符杀人无数的夷陵老祖!可你们俩方才却,却……忘机!你难道不应该给我们一个解释吗?!”

蓝忘机面若冰霜,冷声道,“没什么好解释的,就是这样。”

魏无羡想要上前说些什么,蓝忘机却暗地里抓住他的手轻拍两下,示意他不要动作,魏无羡生生止住了脚步,只得用力反握住了蓝忘机的手。

二人的小动作自是逃不过在场人的眼睛,蓝曦臣皱着眉不知是何表情,蓝启仁等一干长辈却是个个怒火中烧,看向魏无羡的目光像要将他千刀万剐。

“忘机,你莫不是被这魔头迷了心智!”

“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吗!”

蓝启仁仍心存不忍,勉强压下心头怒火,“忘机,只要你现在让开,将魏无羡交于我们处置,今晚的一切,我可以既往不咎。”

“叔父,”蓝忘机垂首行礼,“忘机恕难从命。”

“你!!!!你简直疯了!”蓝启仁再也顾不得家训,破口大骂道,“今日无论如何,魏无羡都必须为他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在众人震惊的目光中,只见蓝忘机缓缓抽出了避尘,遥遥指向了平日里自己敬重有加的长辈们,平静道,“那就请叔父,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

魏无羡耳边嗡嗡作响,他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抬手,可是眼前剑与剑交手间迸发的灵力,耳边激烈的打斗声,无一不在提醒着魏无羡,蓝忘机为了护他,在与自己家中的长辈刀刃相向。

他分明不必做到如此地步的,他分明有机会回去的,只要他在双方对峙时转一个身,道一个歉,一切就和现在截然不同了,他就还是蓝家的仙门名士,那个人人敬仰的含光君。

但是,他选择了站在自己身边,不顾名声,不顾家族,不顾纲理伦常,不顾从小到大恪守的几千条家规训诫,不顾自己多么的狼狈污秽。目光澄明坚定,双腿没有挪动丝毫。

蓝湛啊蓝湛,我魏无羡何德何能,让你为我做到如斯地步。

那么我也…………

“够了,蓝湛!”魏无羡大声道,“停手吧!”

蓝忘机听到魏无羡的声音,收回了剑持于身后,退回魏无羡身边,可是场面却让魏无羡一惊。

就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蓝忘机将蓝家的三十多位长辈尽数打成了重伤,此时立于场上的,只有他们二人与蓝曦臣和蓝启仁了。

蓝曦臣面色复杂,蓝启仁面色赤红,不置一词,皆看向二人。

魏无羡重新牵起身侧之人的手,上前一步道,“蓝宗主,我与蓝湛两情相悦,他为了我与家中决裂,为世人诟病,都不是我想看到的。他为我做的已经够多了,我替他向诸位前辈赔不是,一切后果,我魏某人一力承担。”

蓝忘机急道,“魏婴!”

魏无羡俯首行礼,“我愿随诸位去云深不知处,但是有一个条件。”

蓝启仁阴沉着脸没出声,蓝曦臣问道,“什么条件?”

“今日,是我魏无羡不敌诸位被擒,而蓝湛功不可没。不该责罚,反而应奖。”

这当然是蓝启仁最期望看到的结果了,他当即出声应道,“好,只要你说话算数,我答应你。”

魏无羡转头看向蓝忘机,故作轻松道,“你看,你不是一直想带我回云深不知处吗,现在我跟你回去啦,你高不高兴?”

蓝忘机紧咬下唇,悲然欲泣,目光中似有千言万语,持剑的手松了又紧,却在魏无羡冲着他微笑着摇了摇头之后,长叹一口气,将避尘收还入鞘,将面前之人再次抱紧,轻声应了一句,“高兴……”

蓝启仁的脸色又红又绿好不精彩,哼了一声后拂袖离去,蓝曦臣无声的看了几眼,也随后离去了。

………………


叁  破寒空

“叔父,忘机知错,请责罚忘机,饶过魏婴。”蓝忘机跪于祠堂内,重重磕了几下头。

蓝启仁道,“忘机,三十三戒鞭已是从轻处罚,你早知今日,那日出手打伤诸位前辈时,又可曾犹豫过半分?”

蓝忘机疾道,“魏婴他灵力受损,他受不住的!”

“蓝湛,”同样跪在一旁的魏无羡轻声打断道,“这是我与蓝前辈说好的,你是要我言而无信么?”

“可是……”

“放心,我受得住的。”魏无羡眼中盛满了轻柔,“你相信我,嗯?”

蓝忘机眉头紧锁,俊朗的眉眼间尽是不舍与疼惜,魏无羡拉住了他的手,笑道,“蓝湛,你家戒鞭这么厉害,以前才几鞭我就得让江澄背着我走了,等待会打完我肯定没力气走出去了,你可要来扶我啊。”

蓝忘机哑声道,“嗯。”

他启唇微颤,话语都咬碎在了齿间舌边,魏无羡抱了他一下,“去外面等我吧,一会儿就好了。”

祠堂的门缓缓关了起来,蓝忘机本是跟着蓝曦臣走出来的,察觉到身后人的停了下来,蓝曦臣回头看了一眼,“忘机?”

蓝忘机不置一词,一撩衣摆,转身昂首挺胸的跪在了地上,随着他的动作,身下传来一阵砖石碎裂的声音。

蓝曦臣走过来,看着弟弟执拗的背影,叹了口气,“忘机,你这又是何苦?魏公子铸成大错,现在悔改善莫大焉,本是好事,你又何必错上加错,再跪在这里惹叔父生气呢。”

蓝忘机道,“兄长,这戒鞭,本不该他来受的,都是因为我。”

“我无法断言他所为是对是错,但是我们说好了,无论结果如何,一起面对。”

蓝曦臣沉默片刻,抬手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转身离开了。

风吹得树叶簌簌的响,四周仿佛寂静无声,祠堂的门紧紧闭着,蓝忘机跪在石阶下,垂首不语,却有猩红的血珠顺着两边的袖管缓缓低落,在地上绽开朵朵鲜红。

微弱的忍痛声,挥舞的鞭子声,打在背上时的皮开肉绽声。

蓝忘机耳目何等清明,他如何听不到,他怎可能听不到。

好似过了一个世纪这么久,蓝忘机一声一声数着,第三十三鞭声落,蓝忘机猛地站起来,不顾满手鲜血,步伐凌乱的朝祠堂奔去。

祠堂的门从内打开,蓝忘机来到门前的一瞬,目眦欲裂,额角青筋猛然暴起,一把挥开挡路的门生,直直向地上蜷缩的人扑去。

满屋子的血腥味,地上趴着的人身下积了一小滩血,头发凌乱,背部的衣服碎成了布条,露出已经血肉模糊的背,黑色的衣服看不出血迹,触手湿冷,却是已经被血染了个透。

若不是鼻间还有微弱的呼吸,蓝忘机几要乎以为他已经死了。

蓝忘机颤抖着想伸手触碰他,却又在碰到他血淋淋的衣服的一瞬间如触电般缩了回来,嘴里低低重复着“魏婴”,两只手不知所措的悬在半空。

魏无羡已经快感觉不到外界了,他现在只觉得冷,连背上的伤口都已经麻木感觉不到痛,模模糊糊好像已经打完了,又好像有人在唤他,他下意识喃喃道,“蓝湛……”

微弱得被风一吹就散的声音,在蓝忘机的耳中却犹如惊雷炸响,他不顾魏无羡满身血污,避开伤口小心的将他扶起来抱在胸前,拨开他凌乱的发,好像抱着一件易碎的珍宝,连开口都变得小心翼翼,“魏婴,是我。”

魏无羡努力睁开眼,看清了眼前人之后,轻轻笑了一声,“蓝湛,你…真守信用…,进来扶我了……,你看我说的…说的没错吧,我真的走不动道了…”

蓝忘机眼眶已经泛红,却强忍着道,“是,我来扶你了,我们这就走。”

魏无羡想安慰一下蓝忘机,但是他不知道现在他自己的样子有多惨,落到蓝忘机眼中又有多心痛。

“蓝湛,我…我厉害吧…”魏无羡强撑着,嘴边又有腥红流出,蓝忘机脸上罕见的慌了,“魏婴,你别说话了!”

魏无羡没有说话了,但是他的的目光渐渐开始涣散,“魏婴,魏婴,”蓝忘机低低的唤了几声,却见魏无羡微微的动着嘴唇,似乎还想要回应自己什么,但最后只是喷出一口血丝,眼睛一垂,彻底倒在自己怀里。

蓝忘机登时脑海一炸,将地上满身是血的人打横抱在自己怀里,疯了一般的冲了出去。而在他的身后,一直冷眼旁观的蓝启仁再也没有说什么。

肆  锦屏中

魏无羡恍惚间只觉得周围很吵,有人在频繁的进进出出,他无力的趴在榻上,浑身痛得动也不能动,脑中犹如针扎,却感觉一直有一双温热的手在抚慰着他因虚弱疼痛而微微战栗的身躯。

那是蓝湛吧,魏无羡模糊中想着,一定是蓝湛,除了他,不会有别人了。蓝忘机看着床上的人渐渐安静下来,无声松了一口气,将被血染透的布巾放回盆中,对蓝曦臣道,“兄长,他……”

蓝曦臣知道他要问什么,道,“放心,魏公子已无甚大碍,只是失血过多太过虚弱,等他醒来,尽心调养即可。”

蓝忘机道,“多谢兄长。”

“好了,别只顾着魏公子了,你看看你自己的脸色,比他也好不到何处了,千万别他还没好,你又倒下了。”

“嗯,兄长。”

蓝忘机向蓝曦臣跪下,伏身在地,行了一个标准的蓝氏大礼。蓝曦臣没有阻止他,待他行完,才伸手将他扶起。

“你我本是兄弟,不必如此,兄长自当尽力帮你。”

“只是…”蓝曦臣看了昏迷的魏无羡一眼,“你这样做,真的不曾后悔?”

“不悔。”

“那就好,你只需知道,只要是你的决定,兄长永远都支持你。”

“嗯。”蓝忘机眼底微微波动,颔首应道。

魏无羡再次醒过来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一间陌生的屋子,屋内陈设干净简洁,不远处挂着一副绣着云纹的白色帘子。

淡淡的檀香在屋内萦绕,很温暖,也很安静,魏无羡微微侧过头,蓝忘机枕在他的身边,耳边传来柔缓的呼吸声,那张近乎完美的脸庞苍白无比,眉头紧锁,眼底掩不住的青色,显然是一直守在他身边,累极才睡过去的。

魏无羡安心的深吸了一口气,蓝湛的味道。

不知自己爬了多久,浑身骨头都酥得要命,背后伤口好似已经结痂,紧绷绷的,轻轻一动就火辣辣的疼,蔓延到四肢百骸,魏无羡一激灵,只得放弃。

已经轻微的不能再轻微的动作,却惊得蓝忘机一下子醒了过来。

两人四目相对,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他们都不约而同的,从对方的眼底看到了自己。

“魏婴,你醒了。”蓝忘机声音疲惫沙哑,眼中亮起点点光亮,宛若星辰。

“好久不见啊…,蓝湛。”魏无羡的声音虚软无力,一双眸子盈满笑意。

“嗯。”蓝忘机俯下身,在魏无羡的眼睛上轻轻一吻。

“你守了我多久了?”

“你睡了三天了。”

“这么久了啊……怪不得我这浑身不舒服。”

蓝忘机关切道,“可是伤口又痛了?”

魏无羡道,“不不不不,就是一个姿势爬太久了,手脚提不上劲儿。”

蓝忘机闻言,一手搂着魏无羡的肩,避开伤口轻轻扶着他翻了个身,让他倚在自己的怀里,把被子拉高裹好。

魏无羡毕竟重伤未愈,折腾间眼前又开始犯黑晕,靠在蓝忘机怀里好一会才缓过来,待眼前清明,蓝忘机的两道目光又让他想再继续晕一会。

“别担心了,蓝湛,你看我现在不是活过来了吗?”魏无羡心虚假笑。

可是下一秒,他就笑不出来了。

两滴温热的水珠滴落在了他的脸上,顺着下颚流进了衣领里。

魏无羡瞪大了眼睛,抬头对上了蓝忘机的双眸,那双灿若星辰的眸中似有千言万语欲诉,涨红的眼眶边犹带晶莹。

“你………”魏无羡仿佛被施了禁言术,心中惊涛骇浪,却全都哽在了喉间。

魏无羡犹记得上一次见到蓝忘机流泪,是在屠戮玄武洞里。那时的蓝湛,家中被烧,父亲垂危,兄长失踪,而他自己也身负重伤,仿佛一夕之间所有不好的事全都发生,一股脑全压在了他的身上,重到连他那样坚强的人都快挺不住了。

而现在,仅仅是因为自己一个人,坚强如斯的他,却落泪了。

蓝忘机用力收紧双臂,把魏无羡牢牢圈在怀里,失控的力道钳得魏无羡有些发晕,但是他一动不动任他抱着,哪怕浑身都在疼,他也甘之如饴。

那天刚把魏无羡抱回来时,蓝曦臣已经在静室等着了,当即开始为他清理伤口输送灵力,可是就这样,魏无羡那一口气,都差点吊不住了。

蓝忘机颤抖着道,“魏婴,你好狠。”

怀中身体一震,魏无羡将自己愈发深深埋入蓝忘机怀里。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不好,是我太任性了,你想怎么惩罚我都可以…”

听到惩罚二字,蓝忘机怔了怔。

魏无羡抬头看着他,“蓝湛,你别生气了好不好,你不要不理我。”

蓝忘机垂眸,抬起一只手理了理魏无羡额边的乱发,轻声道,“我没有生气。”

魏无羡费力的朝蓝忘机的方向拱了拱,讨好道,“我知道是我让你担心了,可我不是故意的,我当时已经在努力保持清醒了,而且我能感觉到戒鞭打我时并没有用全力,你看,你叔父也对我手下留情了,我现在也活过来了,你就不要再自责了好吗?”

蓝忘机涩声道,“你可知,这些戒鞭痕,这辈子都消不掉了。”

“我知道呀,”魏无羡道,“所以你可不能嫌弃我。”

蓝忘机摇摇头,轻声道,“怎会。”

魏无羡看着他,心底一阵柔软。

这样完美的一张脸,平时它的主人总是板着它,哪怕剑眉星目,宛若仙谪,都不苟言笑,拒人千里。但就是这样一张脸,却为他惊慌失措,为他心痛垂泪,一次次为他打破万年的冰封。

魏无羡道,“蓝湛,现在似乎不管未来发生什么,我都好像不怕了呢。”

蓝忘机握紧他的手,“嗯,有我。”

飞梁石径关山路。惨淡秋容暮。一行新雁破寒空。肠断碧云千里、水溶溶。

鸾衾欲展谁堪共。帘幕霜华重。鸭炉香尽锦屏中。幽梦今宵何许、与君同。

山河未变,来日何忧。

End

评论(14)

热度(49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