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逼树下你和我

为你花开满城,为你明灯三千。

遗簪 番外一

  《遗簪》番外一

  《关于阿黎的一次离家出走》

  执明继位已经快一年啦,钧天百姓觉得,这新王别看年纪小,还挺有才,这钧天一个硕大的国家,被他治理的有种蒸蒸日上的趋势。

  新王手下有一众贤臣,太傅丞相自是不用说,与其登基同年封的公孙副相与兰台令,年纪虽轻,才干手段却是丝毫不逊色于那些老臣,执明王慧眼识英,知人善任,甚好甚好。

  但是慕容黎表示,那都是假象。

  众所周知,兰台令大人不仅是朝堂官员,他还是王后啊,在外面操心完国事,回来还得操心家事。

  洗衣做饭不用做,孩子总得自己带。小的那个不省心,大的那个更闹腾。

  小的那个不听话,语气严肃一点和他讲讲道理就好了,大的那个不听话,会对你撒娇耍赖玩泼皮,你和他好说歹说都白搭,二郎腿一翘油盐不进,磨得你心烦没功夫了,最后只能他占理。

  小的那个不开心,拿一个他爱吃的点心哄哄他,语气温和的安慰安慰他就好了,大的那个不开心,给吃的不行,轻声细语安慰他也没用,最后怎么办?身体力行的安慰他。每次安慰完他后,慕容离总得腰疼上两天,并且顶着两个浓浓的黑眼圈批这几天下来堆积成山的奏折。

  执明也不知是哪根筋不对,明明在外人面前都很正常,与大臣商议国事之时有自己的见解,决断时也冷静干脆,言谈举止俨然一副励精图治的明君模样,可是只要下了朝之后,立马 变了一个样,折子不批,说大臣字太丑看得他眼睛疼,每次慕容黎帮他批的时候,他还要在一旁捣乱,隔三差五还要不高兴一下,仗着慕容黎对他的依顺把人骗上床吃抹干净。

  这一天,慕容黎终于受不了了,拿两套衣服卷吧卷吧收拾进小包袱里,留了个字条给执明,然后就扛着小的那个潇洒的离家出走了。

  王上,我离家出走了,勿念。

  于是,在看到字条的一瞬间,王上疯了。

  王上太过昏庸无能混吃等死,王后忍无可忍离家出走可还行?

  热烈鼓掌!!!

       小朗拉着慕容黎的衣袖,用大大的眼睛看着他问道,“娘亲,我们要去哪里?”

       慕容黎脚下飞快,竟是用上些许轻功步伐,和颜悦色的答道,“娘亲带你浪迹天涯。”

       “那不要爹了吗?”

       “你爹太能作了,我们不要他了。”

       “哦。”

  执明满钧天的找慕容黎,派人明察暗访,满大街小巷贴告示贴画像,就差发下海捕文书重金悬赏了。

  但是,慕容黎就像人间蒸发了一般,杳无音信。

  执明王上心力交瘁。

  此事闹得满城风雨,告假回淮西探亲的公孙钤与陵光也听说了这个消息,陵光抱着公孙馅,一脸担忧的问自家男人,“你说阿黎会跑到哪里去?会不会有危险?”

  公孙钤却是毫不担心,“你放心,阿黎断不会做那没把握之事。”

  话音刚落,就有下人来禀说少爷有人找,公孙钤与陵光出门一看,慕容黎抱着小朗背着一个小包袱,两条须须一顺溜表情可淡定,“嗨,好久不见,我离家出走了,方便收留我几天?”

  ……………………

  王宫里乱成一锅粥,执明一人独守空闺凄风冷雨好不悲惨,淮西公孙府里却是一派上慈下孝其乐融融。

  老夫人自从公孙钤与慕容黎当年一起搬去天权后,便再没有见过慕容黎与小朗,这次得见自是欢喜的不行,拉着慕容黎一个劲说话,抱着小朗不撒手。

  公孙钤问,“要不要派人给执明报个信?他现在满钧天的到处找你,已经快急疯了。”

  慕容黎面无表情,“你听说过谁离家出走还自报行踪的?让他疯去吧。”

  公孙钤默默不做声。执兄啊,我也帮不了你了,自求多福吧。

  老夫人冲陵光招招手,“小光快过来,娘带你去厨房里找好吃的。”

  “好!!”陵光把公孙馅往公孙钤怀里一塞,“好好抱着。”

  慕容黎默默把小朗推到公孙钤面前,“我也要去。”

  然后陵光和慕容黎手拉着手欢快的跟着老夫人走了。

  留下公孙钤拉着一个小的,抱着一个更小的,站在原地风中凌乱。

  …………执兄,我决定了,我要和你统一战线!

  快来把你家这一大一小认领回去!

  于是在三天之后,执明收到了来自淮西公孙副相的一封信件,当天晚上,他们的王上就大呼小叫的先骑着他那匹宝贝良驹轰隆轰隆直冲淮西而去,临了出宫门前还不忘转过头吩咐一句,“本王先走一步,车驾给本王随即跟上!”

  留下门口的一众宫人目瞪口呆。

  啧啧啧,这架势,不知道的还以为山大王要下山去作妖呢。

  宝贝良驹很给力,三四天的路程被执明不到两天就走完了。

  公孙钤早已在信中把一切都替执明安排好了,执明到了的这天,公孙府的后门很碰巧的锁坏了,执明又很碰巧的发现了,于是现在他就很碰巧的出现在了慕容黎面前。

  慕容黎瞥了他一眼,很冷艳的哼了一声扭头就走。

  公孙钤瞪执明,愣着干什么快去追啊!要是让他和光儿会军了那才是没有回旋余地了!

  执明连忙小跑着追了上去,满脸讨好的笑意,“阿黎,我错了,和我回去吧。”

  慕容黎把头一偏,“我不回去,要回你自己回!”

  执明跑到慕容黎前面把他挡了下来,抓着他的手不放,“阿黎啊,我知道是我做的太过分了,你生气了出来玩几天散散心我也没意见啊,但是玩够了就和我回去,好吗?”

  慕容黎瞄了执明一眼,低着头不说话。

  执明一看有戏,接着再接再厉道,“阿黎你知不知道,你不在的这段时间我有多担心你?我都急的快发疯了,明明这天下都是我的了,可王后离家出走,我却没有本事找到他,我当这王有何用?”

  执明越说越带劲,越说越煽情,甚至一双眼里都开始泪光盈盈。

  慕容黎被唬得一愣一愣的,看着执明可怜兮兮的模样,心里开始反思,开始后悔,仿佛自己真的做了伤天害理之事,自己罪大恶极,很对不起执明,自己耍个小性子却伤害了一直爱着自己的人。

  手一直在无意识的绞衣带,慕容黎小声嚅喏道,“其实我也不想离家出走的…………”

  执明看成功在即,高兴道,“那阿黎明日就跟我回去好不好?”

  下一秒慕容黎却把头摇得像拨浪鼓。

  “为何?!”执明愕然。

  按照剧情的发展难道不应该拉着自己的手深情款款地说,好我和你回去的吗?

  慕容黎犹疑着开口道,“再过半个月就是娘的六十大寿了,我想陪她过完寿辰。”

  执明还想再说些什么,一直在一旁默默吃瓜的公孙钤一把拉过执明,笑道,“难得阿黎有如此心意,执兄就成人之美了,再说你难得来淮西一趟,此番就当做出来游玩散心,以前我在天权时执兄事事周到,这段时间当由我做东,带执兄吃喝玩乐一番,正好半月后我的假期有也结束了,届时我们一起回京,你看可好?”

  公孙钤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执明也不好再说什么,况且自从自己登基以来阿黎一直忙里忙外没有好好放松过,正好借此机会让他好好玩一下,于是执明缓缓点了点头。

  “阿黎,我等你半天了你在磨蹭什么…………诶!执明?我没看错吧你怎么在这?”陵光本来和慕容黎约好一起去找老夫人学做点心的,结果左等右等慕容黎还没去,于是就找了出来,没想到居然见到了执明。

  “呃,好巧啊陵光,哈哈哈哈哈哈哈…………”执明尴尬的笑道。

  陵光视线一转,眯起眼睛好好盯着一旁目光闪烁的公孙钤。

  碰巧?呵呵了。

  于是陵光把公孙钤的脸捏成了自己的同款。

  你居然还学会当叛徒了?说好的统一战线呢!?简直不能忍!!!!

  执明在一旁暗自擦汗,还是我的阿黎好,对我温柔,还乖。

  慕容黎的这次离家出走,最后变成了与执明两人的蜜月之行,抛开烦乱的朝事不说,最重要的是还有人帮带孩子。

  坐在回宫的马车上,尝到了甜头的执明对慕容黎说,“阿黎,以后我们每年都出来玩一次吧,这样的日子才是我想要的啊。”

  慕容黎自是没有异议,微微笑道,“好。”

  此次风波至此算是告一段落,执明王上成功的追回了离家出走的王后。

  王上决定痛改前非洗心革面励精图治,王后不计前嫌回心转意不离不弃,可喜可贺。

  热烈鼓掌!!!


本瓜有话说:

     哈哈有没有想我!!!(*^ワ^*)

     突然诈尸!!-(¬∀¬)σ

     下一个番外打算写钤光,但是脑洞枯竭了Õ_Õ

     之前私聊过我点梗的宝宝们的脑洞我觉得都不太适合现在的钤光啊,所以各位有啥子想法,不要大意的向我开炮吧!!!!!!!

  

评论(34)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