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逼树下你和我

为你花开满城,为你明灯三千。

遗簪 第六十六章

  《遗簪》(又名公孙副相和执明王上的错点鸳鸯谱)

  执离,钤光真爱不拆,双洁

  带包子,雷者慎入

  温馨,微虐,HE

  第六十六章

  陵常坐在上座,看着跪在下面的陵光与公孙钤,微的有些无语。

  抬起手想指责他们几句,一口气憋在喉咙里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陵光心想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抬眼直视着陵常道,“爹,反正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 ,我说的句句属实并无半句虚言。阿离与执明人家本就是天生的一对,现在好不容易才再续前缘,我可不要做那棒打鸳鸯之事。”

  公孙拉了拉陵光示意他别说了,可陵光气呼呼的一甩袖子不听劝,“这件事本就是你毁约在前,你同意也好不同意也罢,我都要与公孙在一起。”

  陵常一拍桌子,怒道,“放肆!有你这么跟爹说话的吗?再说我何时说过我反对了?”

  陵光本还想组织了一堆辩驳的话,闻言不禁愕然道,“……嗯?爹你说什么?”

  陵常无奈,公孙钤喜出望外,对陵光道,“你没听错,丞相大人他同意了!”

  陵光傻乎乎问了一句,“爹你怎么那么快就同意了?”之前不是死活不同意吗?

  陵常摸着胡须,叹道,“经此一事,我反倒看开了很多,原本我只觉着,公孙只是一介酸儒,难有什么作为,我想让你后半辈子过的好一点,便把你指给了执明。但是现在想来,富贵权势有什么好,倒不如寻一真心之人,过的平淡幸福。”

  “况且,公孙小子的才能倒叫我刮目相看了一番,配你倒也够格了。”

  “爹……”陵光怔怔喊了一句,却不知该说什么好了。

  陵常笑道,“好了,从前不是还闹着要私奔的吗,怎么现在我同意了,反倒傻了呢?”

  公孙钤与陵光没有说话,相视一眼后,郑重的给陵常磕了三个头。

  陵常走了下来,伸手扶起二人,将陵光的手放到了公孙钤手里,“公孙家的小子,我现在将光儿交到你手里了,你一定要好好对他,一辈子不能辜负他,知不知道?”

  公孙钤握紧陵光的手,双眼中满是坚定与认真,“我会的。谢岳父大人。”

  陵常缓和下来的脸色忽然一变,厉声道,“叫什么岳父大人?!”

  公孙钤愕然,额角一滴冷汗。

  陵常好好的盯着公孙钤,神情很严肃,“要叫爹。”

  陵光:“…………”

  公孙钤:“…………爹。”

  看着两人欢快的拉着手走了,陵常眼神中多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其实当年在陵光与公孙钤相约私奔的那天夜里,在他们出城的必经之路上,早已埋伏了一群杀手,只要二人一出城,就必死无疑。

  只因陵常对慕容冤案一直耿耿于怀,这些年一直暗地里搜查国师谋反的证据,有几次直接戳中国师的痛点,因此国师早已对他失去了耐心,奈何不了他,此方得了机会,便从他儿子下手。

  那夜及时把陵光追回来后,陵常为了保护他,之后便一直将他禁足。陵常常年不在他身边,而陵光又一心要和公孙钤在一起。想要保护他,不让他乱跑以让人有可趁之机,除了禁足,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毕竟国师自己所行之事见不得光,在堂堂的丞相府里,至少他不敢将手伸得太长。

  陵光一直认为是他爹要悔婚不让他们在一起,陵常索性就将计就计,借着此名义将他丢来了执府。比起不入朝堂的公孙氏,陵常更相信有权有势的太傅府能护得了陵光周全。

  而自己,也可以没有后顾之忧的放手去做自己应做之事了。

  陵常摇摇头,自嘲一笑。

  罢了,都过去了,这些事也都不重要了。孩子,不管你恨我也罢,不恨我也罢,只要你知道,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好,这便够了。

  陵光一路之上可高兴,从丞相府出来,拉着公孙钤的手一蹦一跳的,公孙钤虽表情很无奈,却是满眼的宠溺。

  “公孙,我现在都还觉得这不是真的,爹真的同意我们在一起了!以后我们可以一辈子在一起了!”

  “当然是真的,现在的光儿从里到外,都是我的人。”

  “喂!”陵光脸红了,“在大街上呢,你瞎说什么?”

  公孙钤看着陵光染上红霞的小圆脸,心情很好,“光儿,我知道前面不远处有一家卖小馄饨的,很好吃,你可想尝尝?”

  陵光立马被转移了注意力,“当然要了!我正好饿了,快带我去。”

  事实证明陵光没有说谎,他确实是饿了,不仅把自己的那碗吃了,公孙钤的也被他吃了一大半。

  陵光满足的打着饱嗝,对馄饨摊老板喊道,“大叔,再给我装一碗带走的。”

  公孙钤闻言抬起头,面色复杂的看着陵光。

  陵光敲着桌子,“我是要带给阿离的,你想什么呢。”

  公孙钤又很淡定的把头转向了别处。

  我想什么了吗?并没有。就算光儿很能吃,我也养得起。

  完全不担心我会被他吃穷。


本瓜有话说:

  陵光:大叔,再给我装一碗带走。

 公孙钤:光儿,你还没吃饱?

 陵光:对啊,你有意见?Ծ‸ Ծ

 公孙钤:怎么会,一碗哪够,再来十碗。

 公孙钤:要不我把这个铺子买下来吧。(●—●)

 陵光:你把我当猪养啊?!再能吃也没这么能吃啊!━┻︵╰(‵□′)╯︵┻━┻

评论(18)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