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逼树下你和我

为你花开满城,为你明灯三千。

遗簪 第六十一章

《遗簪》(又名公孙副相和执明王上的错点鸳鸯谱)

执离,钤光真爱不拆,双洁
带包子,雷者慎入
温馨,微虐,HE

第六十一章

    执明想推门而入的手,停在了门沿上。

    屋子里笑语晏晏,透过门板隐隐传了出来,执明本来还没着落的心,忽的就放进了肚子里。

    “哟,你们在说什么呢,笑的那么开心。”执明推开门,把手中的盒子放在了桌子之上。

    陵光很有眼力劲儿的将位置让了出来,自己跑到公孙钤旁边坐了下来。执明走到床边坐下,把靠在靠枕上的慕容离抱进了怀里。

    慕容离对执明微微笑道,“我们方才在说,以后陵光若是没钱了,就让公孙抓鸡养活他。”

    “抓鸡?”执明愣了一下,瞅了瞅公孙钤的一脸无奈,随即调侃道,“公孙兄,佩服啊。”

    公孙钤扶额。看来这个梗是过不去了。

    执明轻柔的理了理慕容离额边微乱的发,又摸摸他的额头,问道,“阿离,今天感觉怎么样?伤口还痛吗?”

    慕容离摇了摇头,“不痛了,这伤口无非就是大些,看着吓人,其实还没我伤阿陵那一剑深。说及此,还真是有些对不住阿陵,这轮到自己身上来,才知道伤口痛起来时当真是痛。”

    陵光摆摆手,“当时我们之间有一大堆误会,你这么做也没错,后来不也都没事了吗?我从未有过责怪你的意思,以后莫要再提此事了。况且,你还便宜了某人呢。”

    陵光偏头瞄了一眼公孙钤。

    公孙钤正色道,“光儿说得对,此事以后切莫再提了。”

    陵光:“…………”你说的事和我说的事好像不是同一件。

    “我有件事要告诉你们,”执明突然严肃起来,“说实话,其实我自己到现在都还不敢相信。但事关重大,而且我需要你们的帮助。”

    执明沉声道,“爹说,我不是他亲生儿子,我是那个被杀的太子。”

    “什…?!呃…”慕容离从执明怀里惊坐起来,动作太剧烈扯到了伤口,疼得脸色发白闷哼出声,吓得执明赶紧把他按回怀里抱紧。

    “阿离你别激动!”

    慕容离疼得眼前一阵发黑,靠着执明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公孙钤也是一脸错愕,但还能勉强稳住,陵光直接从椅子上蹦了起来,跑到床边,不可思议道,“你说你是太子?那宫中那个死了的孩子又是谁?”

    执明眼神黯淡下来,“是…爹的亲儿子。”

    果不其然,在场的三人再次被震惊了,这次执明有先见之明抱紧了慕容离,才没让他又牵动到自己的伤。

    可能是因为太子遇害牵连到慕容被杀一案,慕容离在听到的时候,总是显得不太镇定,更别说是在这种不需要掩饰自己情绪的场合下。
   
    执明将太傅告诉自己的事讲给了他们听,就像一个故事般,娓娓道来之后,引发的是人无尽的沉思。

    戏文一般的情节,难以置信的抉择。

    今人唏嘘的结局,始料不及的转机。

    国有忠臣,何其幸哉。

    公孙钤心中的震惊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除了深深的震撼之外,剩下的只有对太傅无尽的敬佩与尊重。

    “下次见到他老人家时,我定要敬他三杯好酒。”

    陵光脸上已经不知是何表情,抬起手道,“加我一个,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对他老人家的敬意了。”

    慕容离在剧烈的震撼与触动过后,心里却是泛起一种怅然若失的空虚之感。

    他现在终于明白,为何当年太傅夫人在那场动乱后不过半年便驾鹤西去,哪里是因为什么突发急症抢救无效,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亲生孩儿被替了执明送去宫中送死,就算是通晓大义之人,到底也过不了骨肉亲情这一关,更何况还是块从自己身上落下来不久的心头肉。

    此等绝密之事无人倾诉,只得埋在心里沉甸甸的压着,就这么日日煎着熬着,生生枯耗空了身体底子,年纪轻轻便撒手人寰。

    太傅这些年,就这么独自挺过来了,日日承受着失妻丧子的撕心裂肺之痛,背负着巨大的秘密等待着一个遥遥无期的翻盘时机,其中的苦滋味,怕也不足为外人道了。

    慕容离突然感觉好累,累得只想闭上眼睛睡个天昏地暗什么都不管,那种由内而外的无力虚弱之感,瞬间抽空了四肢里本来就所剩不多的气力。

    执明察觉到怀中人的异样,只当他是伤重困乏精神力不济了,轻声问道,“阿离累了,睡一会儿?”

    慕容离闭着眼睛,微弱的点了点头,若不是他就靠在执明胸前,恐怕执明都察觉不了他这个动作。

    陵光与公孙钤无声的对执明打了个手势,就轻轻的关上门走了。

    扶着慕容离躺下后,执明也在他身边躺了下来,本来执明打算规规矩矩的守着他的,结果慕容离却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糯糯的小声道,“执明,你抱抱我,陪着我睡好不好?就算我睡着了你也不要离开,我不要醒来时只有自己一个人。”

    执明没有说话,伸出双臂紧紧将他抱进怀里。

    不知为何,面对平日里这个清冷内敛之人罕见的撒娇示弱,本该暗自兴奋的内心,却始终有种隐隐绵绵的说不出的心痛。

    阿离啊阿离,你这个样子,简直就像一只没有安全感的小猫儿一般,你让我又如何能够丢下你。

    极度的疲惫,由身及心的累,蜷缩在执明的怀里,慕容离不一会就睡着了。



本瓜有话说:

  emmmm…………

  今天好像没啥想说的(  ̄  ̄)σ…( _ _)ノ|

  不过文再有个几章也差不多要完了🌚🌚

评论(18)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