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逼树下你和我

为你花开满城,为你明灯三千。

【忘羡短篇】关山路 修文重发

玖  从别后


(原著里温家修士住的都是破木屋,厨房和最大的饭堂都是用木桩撑起一片屋顶的棚子,在这里我私心给添了四面墙,再破也是不漏风的屋子了,笔芯。)


冰冷的钩月宛若一把泛着寒光的弯刀,高高的悬于层穹之上,暗灰色的云从它身旁哆嗦着快速掠过,它却似无察觉,岿然不动。


魏无羡用生平最快的速度跑出了伏魔洞,背后蓝忘机的呼唤撕心裂肺,他惊恐得一点都不敢放慢脚步,他知道他一旦停下来,就会前功尽弃。


跑得足够远了,魏无羡才脱力一般坐在了地上。他抬起一只手放在嘴里咬着不让自己哭出声,用力到鲜血顺着手臂流下了都丝毫反应也无,就像咬着的是一根事不关己的木头。


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魏无羡颤抖的身体渐渐平静了下来,他缓缓松开了血肉模糊的手,用另一只袖子擦了擦嘴边的血迹,顺便在脸上抹了两把,却发现脸上的泪痕已经风干了,整个脸都是紧绷绷的,眼睛也酸涩得要命。


魏无羡艰难的眨眨眼,重新挤出点泪水来润润,却发现他已经哭不出来了。


他仰头向着无垠的夜空,闭着眼深吸了一口气,而后缓缓吐出。


再睁开眼时,那双总是泛着明媚笑意的双眸中,再也没有一丝鲜活,一丝光亮,如同一口沉着无数冤魂厉鬼却静无波澜的深井,只剩下了无尽的冷漠与阴鸷。


夷陵老祖魏无羡对着所有的儿女情长,所有的眷恋不舍,对着那个云梦江氏魏婴,连同最爱的蓝忘机,轻声道了一句,永别了。


魏无羡站起来,从身上撕下一块布,草草包扎了一下胳膊上的伤口,拍拍屁股回到了饭堂。


刚刚睡了一屋子的人,此刻都清醒了,零零散散的坐在屋里与屋子周围,见魏无羡过来纷纷站了起来。


魏无羡若无其事的问道,“都醒了啊。”


屋子里谜一样的寂静了一会,之后其中一人小心翼翼的答道,“是呀,这…都快一夜了。”


魏无羡怔了怔,“原来已经过了一夜了。”


这时,温苑从阿婆的身后探出个脑袋,看着魏无羡怯生生道,“羡哥哥…,你怎么了啊…”


魏无羡摊开两只手,“我很好呀。”


“可是,”温苑缩回了阿婆的身后,“可是阿苑害怕你。”


魏无羡这才注意到,在他周围几步的范围内,没有站着一个人。


他们都不自觉的往墙边缩,原本人又多,地又小,这下人都叠在墙边累成了一小堆一小堆,显得无比滑稽。


一直还比较淡定的阿婆上前了两步,对魏无羡道,“公子呀,别怪他们这样,我们都觉得公子你现在,不是平时我们熟悉的那个公子了,就像是换了个人一样啊。”


魏无羡看着一屋子的老弱病残,心中五味杂陈,他叹了口气,脸上浮现出些许无奈。他刚刚心中恨意太过强烈,无形中释放出了充满怨气的威压,而自己却没有察觉到。“抱歉,是我吓着你们了。只是大敌当前,而今我又把蓝湛……各位,对不住了。”


他这一说话,周身冰冷的气场瞬间散了不少。


魏无羡冲着躲在阿婆身后偷偷瞧他的温苑招手,“阿苑,过来。”


温苑看了阿婆一眼,然后迈着小短腿走了过去。魏无羡将阿苑捞过来夹在胳膊下,微笑着刮了一下他的鼻子,“阿苑现在还怕羡哥哥吗?”


温苑摇了摇头,“不怕了,可是羡哥哥刚刚好吓人。”


魏无羡微笑道,“刚刚是羡哥哥不对,阿苑原谅羡哥哥好不好?哥哥向你保证,以后都不再吓你了。”


温苑立马开心的笑了,从魏无羡的胳膊底下费力的抽出一只手,伸出小拇指,“那羡哥哥和阿苑拉勾。”


“好。”魏无羡也伸出小拇指。


看着魏无羡温柔的哄着温苑的样子,四叔默默用眼神向其他人示意,然后在魏无羡的一脸错愕中,所有人朝他齐齐跪了下来。


“你们这是做什么!”魏无羡一手夹着温苑,他便用另一只空着的手去拉离他近的几个人,但是他们都跪在地上纹丝不动。


“魏公子,”四叔双手抱拳,“魏公子为了我们,失去了亲人,有家不能回,背负世人的骂名,如今还要为了我们拼上性命。大恩大德,无以为报。无论如何,请你接受我们这一拜。”


其他人都应和着,眼中充满着敬畏与感激,“是啊,公子的大恩我们今生无法偿还了,请一定要接受我们这一拜,不然我们到死都心不安啊。”


“………”魏无羡夹紧了温苑,缓缓收回欲扶他们的手,然后看着他们落下了这沉重的一拜,心也跟着沉重得有些喘不过气。


“好了行完了,快起来快起来。”魏无羡把温苑放下,赶紧伸手去扶他们。


“公子呀,”四叔道,“我们还有一个请求,望公子一定要答应我们。”


魏无羡忙道,“有什么事,四叔您尽管说。”


四叔顿了顿,“我们都清楚,我们面临的是一场死劫。我要公子答应我们,哪怕最后只剩一丁点儿希望,公子你也一定要活下去啊。”


魏无羡鼻子有些发涩,他目中溢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良久,轻轻应了一声,“嗯。”


“这句话,我也送还给大家,”魏无羡目光扫过在场的每一个人,“拼命活下去。”


“好!!!!”众人都激动的答道。


“那公子,需要我们做些什么,怎么做,全听你的安排!”


魏无羡点点头,拿出乱葬岗的地图在桌子上铺开来,边指着地图,边对围在桌边的众人道,“蓝湛告诉我,围剿联军是以江、金、聂、蓝为首,分别从从北、西、南、东四个方向攻上来,我们得提前做准备,到时………”


魏无羡与众人聚精会神的讲着,温苑抬头看看他们,讲的尽是一些听不懂的东西,似乎没有人理会自己,索性独自跑出了屋子,蹲在地上,从衣兜里掏出他的宝贝小蝴蝶玩了起来。


…………


乱葬岗上听不到鸡鸣,可是天却已经微微亮了。





拾  在鬼录


(本章及后面内容中出现的有关乱葬岗围剿的具体过程全部都是我自己私设的,我咋想就咋写了,谁让亲妈原著留白太大,我只能自己脑补了)


风声夹裹着死寂与肃杀,猎猎鼓动魏无羡宽大的黑色衣袍。


温家修士已经按照计划提前出发了。魏无羡环顾四周,四下里空荡荡的,几间破木屋,几块稀稀拉拉的菜地,还有远处被他封印了洞口的伏魔洞。


在鬼气森森的乱葬岗上,这个原本充满人气,甚至有些温馨的“家”,现在也变得冰冷陌生起来。


耳边除了愈刮愈烈的风声,什么声音都没有。魏无羡闭着眼,一手握着陈情,他仿佛能听到山下,嘈乱的人声,纷至沓来的脚步声,灵力破空的炸裂声……


魏无羡睁开双眼,眸子中泛起腥红的血光,他将陈情横到嘴边,一阵含着冲天怨气的凄厉笛声立马向四周蔓延开来,随着他连续不断的吹奏,凡笛音所过之处,一具具腐臭干枯的凶尸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一只接一只,不一会地上就遍布满了黑压压的尸群,但是依旧源源不断的有新的凶尸从地下冒出。


它们的咆哮声回荡着,令人不寒而栗,它们如黑潮般汹涌着向山下扑去,整个乱葬岗之上弥漫着腐臭血腥的气息。


众家的修士刚开始时还游刃有余,随着越杀越多,灵力体力都在大幅度的消耗,渐渐力不从心起来。但是密密麻麻汹涌而至的尸群仍旧没有一丝要减少的趋势,总是一波还没杀完,新的一波已经到来,仿佛永远都杀不完。


江澄甩起紫电打爆一只正要扑向一名弟子的凶尸的头,他转头看周围与尸群奋战的云梦江氏弟子们,只见每一个人都血污骇人,衣袍上黑一块红一块,散发着刺鼻的腥臭味,好不狼狈。


众人都被淹没在尸群中,与凶尸艰难的纠缠着,但是江澄就像一块河中央的石头,凶尸都无视他从他身边如流水般掠过。


江澄心里像是被什么堵了,他握紧紫电,再一次把一只凶尸打得稀巴烂,对众弟子们大声交代了一句,便逆着尸群大步往山上跑去。


江澄之前来过乱葬岗,他顺着路跑,不一会就来到了顶上。


魏无羡负着手背对他站着,听到背后的动静,他慢悠悠转过身,阴郁的眉眼往上一挑,“江宗主,我都放着让你上来了,你可真够慢的。”


江澄气不打一处来,憋得正难受,于是他在离魏无羡十几步的地方站定,“你什么意思?魏无羡,有屁就放,你少瞧不起人!”


魏无羡把陈情别回腰间,边挪步往前,“为了对付你们,我可以算连老本都掏空了,那么多凶尸,只怕他们杀一天都杀不完,这里只有我跟你,我们有足够的时间。”


江澄烦躁的骂道,“魏无羡你他妈到底要说什么!”


魏无羡走到了江澄对面,“江宗主别急嘛,我只想请你帮我个小忙。”


江澄讽刺道,“你还有做不到的事?你不是一直都喜欢一意孤行死逞英雄吗?我是不是该觉得荣幸,无所不能的夷陵老祖居然需要我这样一个平庸之辈帮忙?”


魏无羡叹了口气,有些无奈道,“江澄,你就不能跟我好好说话?”


江澄冷笑两声,“跟你好好说话?行,那我就跟你好好说!你不是很能吗?不但从姑苏蓝氏跑了,还拉了蓝忘机给你做垫背!是呀,你是不是觉得,他蓝忘机靠谱,连他一个外人都能为了你背叛家族,而跟你从小长大的师弟却领着一群人带头来围剿你?”


魏无羡涩声道,“我根本没这样想!!而且,蓝湛他不是外人。”


都到这个时候了,魏无羡还在维护蓝忘机,江澄咬牙切齿道,“是!他不是外人,我才是!他不是都跟你跑了吗?他不是比我厉害?那你找我帮什么忙?!”


江澄吼完这一句,这才发现,这里自始至终只有他和魏无羡,根本就没有见到蓝忘机的踪影。


若是他在,怎么可能让魏无羡独自面对?


魏无羡握紧拳头,微垂着头,像是压抑着什么,他缓缓道,“江澄,这么半天你说够了没有?若是说够了,就闭嘴帮我这个忙;若是没说够……”


魏无羡抬起头盯着江澄,“我也不想听了!”


………………


半晌,江澄才勉强收了收情绪,阴沉着脸问道,“什么忙?”


魏无羡抬起手,露出一物。


江澄瞳孔一缩,阴虎符!


魏无羡道,“我要毁了阴虎符。”


“!!!!!!”江澄大骂一声,“你开什么玩笑?现在外面什么情况你不知道?现在销毁阴虎符你他妈有病吧?!”


魏无羡一把握住江澄的肩膀厉声道,“江晚吟,实话告诉你,我根本就没想过要活着出去!他们逼上门找你讨说法,为了什么你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围剿乱葬岗你不知道?有一句话叫做贪夫徇财你不知道?!我今天就是死,我也要毁了阴虎符!”


江澄愣了愣,一把把魏无羡推开,低着头急促的喘息,一双眼睛瞪得老大,失神的看着自己的双脚。


他怎么会不知道?


血洗不夜天后,魏无羡被抓回了姑苏蓝氏,却有一群人找上江澄,要他对魏无羡的作为给个交代。


誓师大会变成血涂地狱,并没有阻碍围剿的继续进行。因夷陵老祖与云梦江氏关系匪浅,众家逼着他一定要给一个说法,表一个决心。表明云梦江氏跟夷陵老祖是势不两立的,是正义的,是他们这边的。


他们除恶扬善,他们嫉恶如仇,他们要将丧心病狂的夷陵老祖和温家余孽挫骨扬灰,他们要捍卫世间正道的威严。


一声一声,说的多好听。


江澄见过那些个所谓的穷凶极恶的温家余孽,一个个老弱病残,歪瓜裂枣,除了有些辣眼睛之外,没有其他什么的了。


可是………


江澄握紧的拳头慢慢松开了,他抬眼看向魏无羡,道,“阴虎符,怎么毁?”


魏无羡一勾嘴角,道,“我造的,由我来毁,你来护法,里面有要用到灵力的地方,你再帮我。”


江澄冷哼一声,“我还以为多大的事,灵力你自己不是也有吗,还需要我的?”


魏无羡沉默了一会儿,道,“修鬼道的后遗症,灵力时强时弱不稳定,销毁中容不得出一点差错。”


江澄似是听到了一件让他开心的事,他脸上的笑意扩大,却饱含讥讽,“魏无羡,你活该。”


魏无羡笑了笑,“是啊,我活该。”


江澄又道,“你为何不让蓝忘机帮你?舍不得了?”


魏无羡顿了顿,道,“销毁阴虎符,我有被反噬的风险,他会为了我拼命,而你,不会。”


你还要振兴云梦江氏,你还要把金凌抚养成人,你还有太多放不下的东西,你怎么会舍得轻易死了。


江澄的表情可算狰狞,眼中隐隐泛着血丝。不知魏无羡这番话落到他耳朵里,是不是听成了另一番意思。


魏无羡却像个没事人,说罢转身就走,对江澄道,“走吧,去屋里。”


江澄脸上嘲讽之意还未散尽,抬脚跟了上去。


二人寻了个还算整洁的地方席地而坐,魏无羡祭出阴虎符,只见它缓缓漂浮上升,在二人上方一臂的距离处悬浮不动。魏无羡一抬手,它瞬间光芒暴涨,闪着腥红嗜血的光,刺得江澄一下子抬起手臂挡住。


魏无羡道,“江澄,开始了。”


江澄没有说话,抬起手,紫色的灵力注入阴虎符中。不知过了多久,阴虎符血红的光芒一浅一深的闪,渐渐黯淡下来,取而代之的是夹杂着黑如凝脂的气,黏稠的缠绕在阴虎符周围,隐隐还泛着紫色的光。



本瓜有话说:


贪夫徇财

[tān fū xùn cái]

徇:通“殉”。徇财:不顾性命以求财。爱财的人愿意为了钱财而死。形容人爱财如命。


评论(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