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逼树下你和我

为你花开满城,为你明灯三千。

【忘羡短篇】关山路 修文重发

柒  事常稀


随着时间一天天流逝,围剿的日期也渐渐逼近。


不知是否心理作用,魏无羡觉得,近来这天气是愈发的不好了。本来厨房后边那片菜地边上,还有几棵长得矮秃秃、要死不活的歪脖子树,昨天晚上刮了一宿嗷嗷叫的风,早上起来时,只剩连着根那头的半截滑溜的树干了。


魏无羡抱着个破了个大窟窿的簸箕,蹲在那块菜地里拔萝卜,一边拔一边朝剩了半截的树唏嘘。


你说你,长在乱葬岗这种地方,已经够惨的了;好不容易活下来,本来就没几片叶子,这下倒好,一夜之间连树枝都没了。


“魏婴。”


“哎!”魏无羡正刨着呢,听到那人沉稳有磁性的声音,一下子从地上蹦起来,转身朝站在菜地边的蓝忘机打招呼,“蓝湛你来啦。”


“嗯。”蓝忘机顺着菜地间的小路走到魏无羡身边,牵起他沾满泥巴的手,毫不嫌弃地握着。


魏无羡最看不惯白白净净的含光君身上有一点点脏了,他连忙要把手抽回,却被蓝忘机牢牢牵住动弹不得。


抽了几次抽不回来,魏无羡也不是矫情的人,好吧,既然你都不嫌弃,那就这样牵着吧。


蓝忘机从刚刚牵手开始,便一句话都没有讲,只是一直讳莫如深的看着他。于是魏无羡也学他不说话,转而疑惑地用目光质问道,你为什么不说话?


蓝忘机眼角露出一丝极淡极淡的笑意,“脸花了。”


魏无羡急忙抬起手袖在脸上蹭了蹭。


那丝极淡的笑意似乎有加深的趋势,蓝忘机道,“…更花了。”


“………”


魏无羡把手一放,“好吧,我放弃了。”


更深的笑意从面前这个面无波澜的人眼中溢出,魏无羡不自觉间被吸住了眼球,只是呆呆的在站在原地,任由蓝忘机抬手,轻柔的拂去了他脸上的泥污。


直到蓝忘机道了声“好了”,魏无羡才回过神来。


然后他看着蓝忘机抬起地上那个装了几个萝卜的破簸箕,重新牵起自己的手。


蓝忘机道,“走吧。”


魏无羡呆滞地应了一句,“哦,好。”


脏兮兮的手被另一只微暖有力的手牵着,魏无羡难得安静的跟在蓝忘机后面,亦步亦趋的走着。


他现在心跳得还很快,于是他在心里自我反省,并且狠狠的扇了自己几个大嘴巴。


魏无羡啊魏无羡,你可真是越过越出息了!居然沉迷他人皮囊无法自拔?想让他承认刚刚看蓝忘机看得入迷了?那是不可能的!


旋即魏无羡又挑了挑眉。不过,这个拉着自己的小古板长的是真好看呐…


魏无羡去厨房舀了一瓢水,把手冲洗干净,对站在厨房门口等着他的蓝忘机道,“蓝湛,我发现我在北面山后布下的走尸群有被攻击过的迹象,以防万一,待会我去转转,不过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你带着阿苑先下山等我,我检查完直接过来找你们。”


蓝忘机跨进门来,顺手拿了挂在墙上的毛巾,牵过魏无羡湿哒哒的手用毛巾轻柔的擦拭着,“不需我陪你?”


“不用不用,”魏无羡摆摆手拒绝道,“又不是什么大事,我自己去就行了。再说你又不会布走尸,去了也帮不上我什么,你还是留好精力,两天后的围剿,我可都全指望你了,含光君。”


魏无羡说着说着又开始不正经了,看着面前一脸嬉皮笑脸的人,蓝忘机轻声斥了一句,“胡闹。”眼中却溢满宠溺。


明明已经大敌当前,乱葬岗周围定也布满了各家的眼线,可魏无羡却跟个没事人一样,每天该干嘛干嘛。临了想喝酒了,就拉着蓝忘机带着阿苑,跑到夷陵附近的那个小镇上去了。


几人一下山,先去了魏无羡心念已久、一直要带蓝忘机来吃的那家馄饨摊上。温苑还小,吃不了一碗,魏无羡便要了两大碗馄饨,拿了个小碗舀出几个分给阿苑,自己拿起桌上的辣椒油往碗里狠狠放了几大勺,原本清爽的汤面瞬间变得红彤彤的,又油又亮。


温苑看看自己这碗,又够头看了看魏无羡那碗,拉拉魏无羡的袖子,小声道,“羡哥哥。阿苑也想要。”


魏无羡把辣椒油放回原位,轻轻拍了温苑的头一下,“小孩子不能吃辣椒,等你长大了,羡哥哥再给你吃。”


“可是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温苑撅着小嘴委屈的看向一语不发的蓝忘机,“有钱哥哥…”


蓝忘机温声道,“他说得对。”


魏无羡揉了揉温苑的小脑袋,“你这小家伙能耐了啊,还学会找外援了。可惜你找错人了,这个外援是我这边的。”说着抬起食指指着蓝忘机。


蓝忘机看着跟一个小孩子较劲的魏无羡,无声的摇了摇头。


魏无羡风卷残云的一会就把馄饨吃完了,他抿了抿油腻的嘴,一脸期待的问道,“怎么样怎么样,好吃吧蓝湛?”


蓝忘机慢条斯理的咽下嘴里的,答道,“不错。”


魏无羡立马眉开眼笑,邀功似的道,“这附近还有几家土特产都挺不错的,你慢慢吃着,我去买!”说完也不待蓝忘机作答,一溜烟跑了。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蹦蹦跳跳着远去的背影,轻轻的勾了勾嘴角,随即又很快恢复了面无表情。


蓝忘机转过头,却看到一旁的温苑睁大了一双圆圆的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


“………”


“有钱哥哥,”温苑嘴里还含着馄饨,含混不清道,“你刚刚笑的真好看。”


“………”


蓝忘机道,“食不言。”


也不知温苑是否听懂了,他“哦”了一声,低下头继续吃馄饨。


魏无羡摇摇晃晃拎着抱着一堆东西回来的时候,蓝忘机已经吃完了,桌上的碗筷也已经被收走,温苑趴在桌子上睡得正香。


魏无羡把东西往桌上一放,像瘫了似的倒在了板凳上,大口大口的喘气,“哎呀累死我了!”


一大堆东西堆得二人都看不见对方了,魏无羡却看到一直雪白的手从堆成山的东西上伸过来,淡声道,“喝水。”


魏无羡接过茶,咕咚咕咚一饮而尽。


魏无羡朝着一堆东西问道,“蓝湛,你带乾坤袋了吗?”


从堆成山的东西对面传来蓝忘机的声音,“带了。”


“那正好,你把这些东西收进去吧。那边还有好多没买的呢。”


只见白光一闪,一眨眼的功夫,桌上的东西就不见了,露出了对面丰神俊朗的含光君。


蓝忘机走到魏无羡身边,问道,“钱还够么?”


魏无羡愣了愣,随即尴尬的笑道,“啊哈哈哈,够,够!你给了我那么多,怎么可能这一会儿就花光了。”


“嗯。”蓝忘机应道,抬起手拍了拍腰间,“不够还有。”


“………”


蓝忘机一脸平静。


魏无羡眯起眼睛。什么时候财大气粗和丰神俊朗这两个词成形容同一个人的了?!而且这个人还是含光君?!然后又在脑子里幻想了一下含光君变成了膀大腰圆的土财主,还是这么一本正经的喊“魏婴”的样子,瞬间就笑得弯下了腰。


蓝忘机疑惑的看着突然笑得直都直不起来的人,有些莫名其妙道,“你为何发笑?”


魏无羡一手捂肚子,一手艰难的摆着,“哈哈哈哈……没什么,没什么。”


还是很不明所以,蓝忘机叹了口气。


二人出了馄饨铺,在街上东逛逛西逛逛,看见什么该买的不该买的全都买了。魏无羡想,反正我带着蓝湛,蓝湛带着钱,还有乾坤袋,我想买多少就买多少。


二人逛了半天,一直是魏无羡在前面走一会儿蹭一会儿,蓝忘机不疾不徐地跟在他身后两步远的地方,只见魏无羡走着走着,突然停了下来,现在原地不知在想什么。


蓝忘机走上去与他并排站着,等了他一会儿,不见有什么反应,刚想询问,魏无羡就突然开口道,“蓝湛,待会路过上次我俩吃饭的那家酒楼,我们多买些菜带回去吧。婆婆四叔他们已经好久没吃山下的东西了,我怕……”


魏无羡的后半句话在他嘴里滚了几圈,还是没能说得出口,但是一旁的蓝忘机已经察觉到了。


他轻声道,“好。”


魏无羡看向蓝忘机,刚刚的回答里,他听出了安抚之意。蓦地心里一暖, 他便靠过去握住了蓝忘机的手,与他十指相扣,笑眯眯道,“那我们走吧,先去买酒。”


“嗯。”蓝忘机握紧手中修长有力的手,一同往前走去。


魏无羡笑着笑着,突然又停下脚步,一扯蓝忘机的手,“喂,我们…是不是忘了什么事啊…”


蓝忘机一顿,回过头看向魏无羡。半晌,有些艰难的开口道,“阿苑……”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便往回冲,他们把温苑忘在了刚刚吃小馄饨的地方了……


夷陵老祖一如既往的不靠谱啊,这次还顺便祸害了平时相当靠谱含光君。



捌  邀谁劝


二人兵荒马乱的回到馄饨摊的时候,温苑还睡得昏天黑地。


因之前魏无羡每次溜下山都会来吃上一碗,所以馄饨摊的老板认得他。他见二人回来了,笑着打招呼道,“嘿,公子,你又把小弟弟给忘我这儿了,这次回来的比上次早啊。”


魏无羡干笑着挠挠脑袋,“是啊,哈哈,是啊。”


蓝忘机默不作声看着他。


魏无羡支支吾吾道,“诶诶诶蓝湛你那是什么眼神,你自己还不是忘得一干二净,我不说你都还没想起来呢。”


蓝忘机轻轻的抱起温苑,看小孩蹭了几下,又接着迷迷糊糊的睡着了,转头看向魏无羡,道,“怪我?”


“………”魏无羡原地转了两圈,道,“好好好,怪我!怪我总成了吧。”


蓝忘机又不说话了。


魏无羡无语,你还默认了是吧。


蓝忘机抱着温苑,与魏无羡擦肩而过,往乱葬岗方向走去,留给魏无羡一个仙气飘飘的背影。


魏无羡:“………”


魏无羡叉腰喊道,“蓝湛你大爷!”


蓝忘机继续走着,头也不回,声音从远处飘来,“走吧。”


“………”


魏无羡的一肚子气被这软绵绵的还击膈得差点一口气没上来,在原地站了会,只得悻悻的跟了上去。


温苑一路上睡够了,回到乱葬岗后就精神抖擞的撒起欢来。蓝忘机变戏法似的拿出一堆东西,把本来就不大的屋子堆得快没地方落脚了。


魏无羡对站在一旁的四叔道,“四叔,今晚的饭菜都买的现成的,还有酒,你和婆婆就不要忙活了。这些东西你让大家伙看看,匀着都分了吧。”


四叔点头道,“好,我替大家谢谢公子了。”


魏无羡摆摆手,算作回应,旋即跟蓝湛离开了。


蓝忘机刚刚不发一语,现在只有他和魏无羡两人并肩走着,他开口问道,“魏婴,你今日的举动,是何意?”


魏无羡耸耸肩,一副很平常的样子,“没什么意思啊,就多买点东西,回来大家一起乐呵乐呵呗。”然后停下脚步,看着蓝忘机笑眯眯道,“怎么,含光君可是心疼钱了?”


蓝忘机却没机会他的故意玩笑。若说平日里没吃好,偶尔改善改善伙食还说得过去,但是今天魏无羡却沿着大街小巷各家商铺都搜罗了一遍,怎么想都不正常。敏锐如他,怎可能觉察不到。蓝忘机眉头紧皱,目光质疑,“魏婴,你所谓的办法,到底是什么?”


当日从蓝家回到乱葬岗后,蓝忘机曾不止一次的询问过魏无羡,但是每次他都拍着胸脯自信满满地说,他有应对之法,只是还不能说,到时候自然就知道了。


面对蓝忘机再一次发问,这一次魏无羡却没有打哈哈再含混过去。他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扑进蓝忘机的怀里,将下巴抵在他的肩上,道,“先吃饭吧,晚上我就告诉你。”


蓝忘机压下心头一阵接一阵泛起的不详之感,回抱住魏无羡,勉强应道,“好。”


……………


这天晚上,破旧的茅草屋里人影幢幢,纸窗上映出了微弱的暖黄色灯光,屋里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久久徘徊在无尽的黑暗里,就连阴森恐怖的乱葬岗,也沾染上了几分人间烟火的气息。


深至夜半,酒过三巡,屋里的人声渐渐小了,最终归于沉寂。一屋子的人都醉倒了,东倒西歪睡了一地,趴的趴,躺的躺。魏无羡也喝了不少酒,此刻的他双颊绯红,眼神迷离,还勉强靠在桌边坐着。


蓝忘机今天一直没有喝酒,现在只有他还是清醒的了。


他皱眉唤了一声,“魏婴。”


“嗯?”魏无羡还有意识,下意识应了一句。看到一屋子躺的都是人,又举着空酒杯笑了起来,“哈哈,蓝湛…你看他们…他们都太不行了…,这么多人都,都还没喝过我一个…嗝,嗯…蓝湛!我,厉不厉害!”


蓝忘机敷衍道,“厉害。”


魏无羡说着就要站起来,听到了蓝忘机的肯定,他脸上顿时笑开了花,摇摇晃晃站起来刚迈开腿,就把自己绊了个踉跄。


蓝忘机连忙伸手接住他,魏无羡顺势抓住蓝忘机胸前的衣服,借力想要自己站稳,软绵绵的双腿蹬了半天结果并没有什么用,于是他便将手一放,直接挂在蓝忘机身上了。


蓝忘机长叹一口气,更加搂紧了怀里像条鱼一样不停打醋溜的人。最后干脆将他膝弯一抄打横抱起,把他抱回了伏魔洞里,放到了石床上。


蓝忘机去外面拿了毛巾打了水,坐回床边,想要替他擦擦脸,谁知魏无羡却突然睁开了眼睛,一手抓住了蓝忘机拿毛巾的手,凑到嘴边亲了一口。


蓝忘机怔愣的空隙,魏无羡从床上坐了起来,笑盈盈的盯着他。


魏无羡多饮了酒的脸不像平日里那样苍白,反而透出一种极致魅惑的红,迷离的双目中似是波光粼粼,清晰的倒影出面前有些手足无措的蓝忘机。


蓝忘机的喉结动了动,他哑声道,“魏婴,别闹。”


魏无羡反而凑得更近了,他一手搭在蓝忘机肩上,朝着蓝忘机的通红的耳朵轻声道,“蓝湛,你不是想知道我的应对之法吗?我现在就告诉你。”


魏无羡抬起另一只手环上了蓝忘机的脖子,蓝忘机本来有些荡漾的心神在听到魏无羡这一句话后,立刻清醒过来几分,凝神听着。


谁知,下一秒,就从他脖子的一侧,传来轻微的刺痛。


蓝忘机顿感不妙,他想站起来,身子却已经不由自主地要歪倒,魏无羡刚刚轻飘飘环在他身上的手立马用力搂住了蓝忘机。


蓝忘机能感觉到全身的力气正如潮水般褪去,他不安地道,“魏婴,你做什么。”


魏无羡将他平放到石床上,坐在床边。


他红着眼眶,手在微微颤抖。他眼神清明,根本就没醉。


他颤道,“蓝湛,对不起。”


蓝忘机心中犹如雷鼓,毫无征兆的燃起一阵恐慌。他平时沉稳的声音也不再沉稳,“魏婴,你究竟要干什么!”


魏无羡低下头,“…如你所见。这根针是温情的,她以前就是用这个办法,把我定在这里三天。”


蓝忘机心头一凉,“金麟台…”


“没错,”魏无羡吸了一下鼻子,声音已经带上了几分濡湿,“当初温情把我定在这里时我也恨不得马上暴打她一顿,让她知道她的自作聪明有多愚蠢。我知道你一定会恨我、会骂我,但是我想了很多种办法,都没有用,只有这一种……只有这样才能保你平安。”


蓝忘机眼眶涨的通红,他奋力挣扎,但是没有用,全身上下都动弹不得,连动动手臂的力气也没有。


“没用的,蓝湛,”魏无羡终于抬起头,他哑着嗓子,泪水肆掠,“到了三天后它自己就解开了,在那之前,没用的。”


蓝忘机停止了挣扎,他眼中流露出焦躁不安和无能为力,与他平静的面庞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他静静看着魏无羡道,“魏婴,你骗我。”


“你之前说过的,”蓝忘机哽了哽,“一起面对。”


魏无羡的泪水滚落得更汹涌了,“对不起,对不起……当初在山洞里我撵你走,你不走,我随你了;你想让我跟你回云深不知处,我随你了;我要回乱葬岗,你要跟着我,我拗不过你,随你了;但是最后,终于随我一回了。”


蓝忘机脸上罕见的露出了几丝惊惶与焦急,“魏婴,你把针拔了!”


魏无羡揉了揉眼睛,勉强止住了眼泪,声音却还带着浓重的鼻音,自顾自说道,“蓝湛,其实四叔他们早就知道我的计划了,我当时想把他们也送走的,可是他们说什么都不走,还告诉我说,他们已经很满足了,我救了他们,他们很感激我,不可能最后剩我一个人拼命的。我想想也是,偌大一个乱葬岗,最后却只有我一个人留下来,未免也太凄惨了点儿,再怎么说,我也是夷陵老祖啊。你说是不是?”


蓝忘机苦涩道,“他们都留下了,你却只瞒我一个人。”


“你?你不一样啊,”魏无羡笑得更灿烂了,“因为你是我的,我的……”说着,本来已经止住的泪水又重新决堤,魏无羡哽咽着,还努力保持着笑脸,道,“你是我的道侣,我的心上人…是我喜欢的人啊。我从小时候第一眼看见你就喜欢你了,喜欢逗你玩,喜欢惹你生气。不然那么多蓝家弟子,为什么我偏偏就要去招惹你?你知不知道蓝湛,在山洞那天,你跟我说你心悦我时,我有多高兴……,其实,我不应该答应你的……可是我,我忍不住……”


说完,魏无羡再也控制不住泪水,扑倒在蓝忘机的胸膛上,放声大哭。蓝忘机心如刀绞,却连想伸手抱抱他,都做不到。


“所以,我怎么可能让你陪我送死?我连我自己都舍弃了,唯独只有你,蓝湛,”魏无羡抽噎着,抓紧了蓝忘机的衣服,“只有你,我舍不得,你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了,我舍不得。”


魏无羡抱住蓝忘机的脸,深深吻了过去,泪水滴落在二人交缠的唇齿间,一遍遍浸透这个本就苦涩的吻。


蓝忘机闭上了眼睛,一滴清泪从他眼角缓缓滑落,没入枕间,再不见踪影。


“原谅这一回我的任性,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了。”魏无羡站起来,抬起手袖将满脸泪水粗暴的擦去,顺带着也擦去了眼中的流连与不舍。他深深看了一眼蓝忘机后,头也不回的飞快跑出了伏魔洞,只留下一个决绝的背影。


身后蓝忘机额角暴起青筋,嘶声喊道,“魏婴,回来!魏婴!!!!!!”


然而声音落后,再无人回他。


本瓜有话说:


我想着的是,在这一章里,羡羡跟汪叽玩了个文字游戏。


汪叽一直问他“计划”是什么,可羡羡一直跟他说到时候就知道了。


到了最后汪叽被针定住,发现羡羡的意图是要自己一个人去送死的时候,他以为羡羡骗他的内容是,那个万全的“计划”根本就不存在,从一开始,羡羡就没有应对之法,打算最后直接拼命的,“计划”的存在就是为了安抚他而编的一个“借口”。


但是汪叽理解错了,羡羡是真的有“计划”的,这个“计划”不是如何应对乱葬岗围剿,而且如何在乱葬岗围剿来临之际,保住汪叽的命,也就是用针定住他。


不知我有没有交代清楚这个意思呢?


评论(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